成都国际网球挑战赛收官 郑泫摘得复出首冠

2019-08-05 08:57:3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陈甘露

8月4日,为期一周的成都国际网球挑战赛圆满落幕。在最后一场单打决赛中,韩国一哥郑泫对阵日本选手杉田祐一,他充分发挥优势,连取两盘,顺利拿下本届比赛的单打冠军。这也是郑泫伤愈复出后夺得的首个冠军。

本场比赛是郑泫与杉田祐一的首次交手,对于曾经取得不错排名的两人来说,这是一场硬战。从本站比赛的数据来看,两人在发球方面相差无几,而接发方面杉田祐一则要略胜郑泫,所以在本场比赛开赛之前,夺冠之战颇具悬念。

作为曾经闯入大满贯四强的选手,郑泫进入状态很快,在杉田祐一的第三个发球局就取得了破发,杉田祐一的接发优势没有体现出来,郑泫底线对抗相当强势,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开局,郑泫曾面临一个破发点,在关键的时候两个ace球帮助他保发。随后,领先的郑泫势如破竹,轰出8记ace球,高达85%的一发赢球率帮助郑泫牢牢把握住发球局,最终这场耗时1小时27分钟的决赛,郑泫以6:4、6:3击败杉田祐一拿下冠军。

带着冠军的110积分,下周郑泫的世界排名将重回Top150。赛后,郑泫表示:“跟杉田祐一的比赛相当胶着,他拥有十分强的底线实力。我只有尽力地去把握住每一个关键分,然后尝试做到最好。”郑泫透露,之后将会参加在日本举办的挑战赛,希望能够有机会参加美网,让我们共同期待他的表现。

烈日盛夏,成都国际网球挑战赛完美收官,精彩纷呈的比赛在成都的赛场上掀起一股网球热潮,现场观众热烈,接下来,成都网球季将迎来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及西南地区级别最高的赛事——ATP250成都公开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陈甘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