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太婆打破 400米短跑世界纪录

2019-08-07 08:41:5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

  在大部分人心中,认为上了80岁的老人就已经很长寿,生活能自理就很不错了。对90岁、100岁的老人,想都不敢想他们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可是这些老人,他们都有自己的长寿秘诀,都有一颗超年轻的心,他们都在乐观积极地生活。

  据《纽约邮报》报道,7月末,在美国马萨诸塞州举行的田径锦标赛中,91岁的戴安·霍夫曼在她92岁生日的前一天,以2分44秒25的成绩打破了女子90-95岁年龄段的400米短跑世界纪录,不仅如此,她还打破了美国国内该年龄段的100米和200米短跑纪录。关键是,她仅仅在去年才开始参加正式的跑步训练,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在《纽约邮报》的采访中,霍夫曼表示,她并非一名专业的田径运动员,在90岁的时候才开始正式训练跑步。她的儿子看到母亲跑步后,就说服她参加当地赛道比赛,因为他相信自己妈妈在这个年龄段的运动能力。“我的儿子想让我跑,其实我自己不想参赛,我是网球运动员!”霍夫曼解释道。

  首次参赛霍夫曼就在去年的比赛中就以24秒22的成绩打破了美国90岁以上年龄组的女子百米纪录,在一年后,她又将自己的纪录提高了0.3秒。而其实,霍夫曼对于网球更加拿手,她从42岁开始打网球,直到现在仍然每周打四次球。“我猜打网球对我有帮助。”在接受《纽约邮报》的采访中,霍夫曼仍模仿摆动网球拍。

  打破了90-95岁女子组400米短跑世界纪录,也成了她送给自己最好的92岁生日礼物。被问及打破纪录后想做什么时,霍夫曼爽快地表示:“我已经准备好吹嘘一番了。”

  那我们要怎么做才能像她这么厉害呢?

  说到保持活力的重点,霍夫曼觉得,“你需要动起来,要为自己做点什么。不要让自己卧床不起,散步骑车,你必须强迫自己去做这些事情。去健身房也可以,虽然我不做瑜伽,但它对你的身体应该也有益处。”

  其实现在像霍夫曼这种以高龄参加运动项目并获得好成绩的例子也越来越多了。在2016年,王志勇、苏朋学、孙桂本和汪锦标四位平均年龄超过90岁的老人曾经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4×400米接力赛,在获得冠军的同时,打破了由芬兰老将们创造的世界纪录。

  此前美国的另一位奶奶霍金斯也在103岁高龄参加全美老年运动会,以46.07秒打破了该年龄组的女子百米世界纪录。而2018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来自澳大利亚的99岁零11个月的乔治也以56.12秒的成绩打破男子50米自由泳100至104岁年龄组的世界纪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综合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