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排资格赛结束 中国男排无缘出线

2019-08-12 08:45:4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8月11日,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在宁波结束,继3:1胜芬兰、2:3惜败加拿大之后,中国男队又以2:3负于阿根廷队,最终以1胜2负积5分的成绩,名列资格赛第三,无缘直通东京。

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分成六个小组,每组第一名晋级东京奥运会。结果,与中国队同组的阿根廷队三战皆胜积8分,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由于前一晚中国男排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遗憾地被加拿大队逆转,昨晚中国男排只能背水一战,力争3:0或3:1胜阿根廷队,才有可能直通东京。首局中国队有惊艳表现,以25:19先声夺人。但第二局后,阿根廷队加强了发球冲击力,中国队失误增多,被对手连扳两局。至此,中国队已提前无缘出线,第四局对手逐渐换下主力队员,中国队以25:18将大比分再度扳平,但决胜局阿根廷队打得顺手,最终以15:9取胜。

虽然没能直通东京奥运,但中国男排还有一次机会,那就是亚洲落选赛。不过,这也使得9月份的亚锦赛显得至关重要,因为中国男排必须要取得前八名,才能获得亚洲落选赛的资格。 综合央视、新浪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