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13人报名亚锦赛 许昕满项马龙仅“团战”

2019-08-15 09:16:56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中国乒乓球协会14日通过官网宣布了下月即将出征亚锦赛的参赛阵容,上海直板老将许昕成为13人中唯一报满四项的选手。

  两年一届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于今年9月15日至22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惹举行,创立于1972年的这一赛事共设男、女团体、单打、双打和混双等7个项目。

  作为当今乒坛名副其实的常胜之师,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七项冠军的情况在过去的23届亚锦赛中是大概率事件,但正是在2017年中国无锡举行的上届亚锦赛上,当时年仅17岁的日本高中生球员平野美宇接连掀翻丁宁、朱雨玲、陈梦三名中国名将,夺走了颇具分量的女单桂冠。

  在国乒队刚刚宣布的本届亚锦赛名单中,女队的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朱雨玲6人全部各兼三项,其中因东京奥运会增项而备受瞩目的混双项目上派出的是双打颇有心得的老将刘诗雯和未满19岁的小将孙颖莎,二人将分别搭档许昕、王楚钦。

  而29岁的许昕则成为“劳模”,一人报满全部可能参与的四个项目,30岁的队长马龙仅出现在男团名单中。

  以下为国乒队参加第24届亚锦赛的完整名单:

  男团: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

  男单: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孙闻

  男双: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

  女团: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朱雨玲

  女单: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朱雨玲

  女双:丁宁/朱雨玲、王曼昱/陈梦

  混双:许昕/刘诗雯、王楚钦/孙颖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