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公布35人集训名单 艾克森成最大亮点

2019-08-21 15:5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8月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男足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在这份35人名单当中,埃尔克森(艾克森)作为归化球员进入到了名单当中,他也成为中国国家队历史上第一位非华裔血统国脚。

自从6月份的热身赛结束后,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就回国休假了,他的助手留在国内观看比赛,选拔球员。这份35人名单基本上涵盖了目前国内状态最好的球员。其中广州恒大作为贡献国脚最多的球队,本次有8人入选,埃尔克森(艾克森)作为首位非华裔血统国脚也进入了名单之中,除此之外,北京国安归化球员李可也在列,效力西甲的武磊也回归本次集训名单。

事实上,从2018年年底开始,有关归化球员的传闻就不断盛传。2019年年初,李可和侯永永加盟北京国安开启了中国足球的归化之路,不过这两人是三代以内华裔,归化情有可原。不过此后包括埃尔克森,高拉特,费尔南多等巴西外援也被传出有可能归化,他们选择的道路是居住满5年的条件,这让舆论瞬间出现巨大争议,有声音支持这种做法,认为他们可以帮助中国男足迅速提升实力,但反对声音认为这和雇佣军没什么区别。此后埃尔克森又意外的回归广州恒大,包括高拉特也结束租借返回,让一切变得不平常。不过根据国际足联规定,没有代表故国参加过国际正式A级赛的球员,在新国待满五年后,入籍新国后可以代表新国参加国际足联的赛事。埃尔克森此前没有为巴西国字号征战过正式比赛,且在中国已经待了近七年时间,所以只要埃尔克森转为中国国籍,就有资格为中国效力。

目前,埃尔克森归化入选中国男足的事情也得到了亚足联的确认。亚足联表示:“这名巴西出生的前锋将成为中国队第一名没有中国血缘的入籍球员。现年30岁的埃尔克森此前从未代表巴西男足成年队出场。从2013年起,埃尔克森就一直在中国踢球。”“埃尔克森是继北京国安球员李可之后,中国队引入的又一名入籍球员。李可在今年6月7日中国队对阵菲律宾队的比赛中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亚足联官网称。自2013年来到中国后,埃尔克森先后随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夺得中超冠军,并在2013年和2015年帮助广州恒大两获亚冠联赛冠军。

据悉,里皮将于8月23日回到北京,8月24日与国家队管理人员沟通集训安排。8月25日在香河正式带队开始备战训练。球队将于8月30日与缅甸队进行一场热身赛。9月2日,中国男足将重新在广州集中。不过按照亚足联规定,中国男足参加40强赛首战只能报名23名球员,因此里皮将从35人中挑选出23人左右参加广州集训,并参加客场挑战马尔代夫队比赛。而参加香河集训却无缘广州集训的国脚在参加完与缅甸队的热身赛后,将返回各俱乐部。在漫长的世界杯预选赛的过程中,他们都有机会为国出战,也都随时等候主教练里皮的征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