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夺冠 美国队能否重拾统治力

2019-09-16 10:07:2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

  本报讯(记者 宋翔)篮球世界杯决赛昨晚曲终人散,世界篮球格局也因为美国队受到严峻挑战而发生深刻变化。在昨晚的决赛中,西班牙队以95比75战胜阿根廷队,以八战全胜的成绩捧起本届男篮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则以亚军谢幕。另外,昨天下午,法国队以67比59逆转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季军。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队、阿根廷队、法国队、澳大利亚队、塞尔维亚队等世界篮球传统强队依旧保持着强势状态,美国队成绩则明显下滑,排名第七的历史最差战绩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已经退役的美国巨星科比在世界杯期间对此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美国队即便在东京奥运会上派出超级豪华的阵容,也无法像1992年的“梦一队”那样在国际篮坛拥有绝对的统治力。换言之,美国队统治世界篮坛的时代早已结束。

  虽然美国队在大多数时候都被外界冠以“梦之队”称号,但他们也有过几年的低谷期。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队众星云集——包括科比、詹姆斯、安东尼等联盟中最为炙手可热的巨星。当时那支队伍被视为“救赎之队”,他们在救赎美国队的声望,并恢复美国篮球的荣光。

  不过,哈登、戴维斯等多位超级巨星在世界杯前退出美国队,这导致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美国队球员是过去十多年中天赋、实力最差的一届,这样一支资质平平的球队并不具备在世界杯登顶的可能性。

  美国队主教练波波维奇在总结本次世界杯的球队表现时,并没有用此前多位超级巨星退出球队当借口,但他透露,明年东京奥运会美国队的阵容会大变样。相较而言,美国球坛的超级巨星对奥运会的重视程度远超篮球世界杯。针对美国队在明年奥运会上的表现,科比做出了自己的预测:“我们会卷土重来的,这一点毋庸置疑。我们也会有更为强大的阵容。”

  那么,当超级巨星云集的美国队明年征战东京奥运会时,他们能否重现统治级的表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