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客场斩落中甲领头羊 四川尖庄保级在望

2019-09-17 10:42:5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

  四川尖庄对保级充满信心

  刚刚过去的周末,中甲又赛一轮,四川尖庄在客场2比1将中甲领头羊贵州恒丰斩落马下,爆出一大冷门。这也是四川尖庄在本赛季首次取得连胜。由于同时南通支云被呼和浩特1比1逼平,排名倒数第4的四川尖庄在本场比赛过后领先排名倒数第3的南通支云5分,保级在望。

  9月21日,四川尖庄将在主场与南通支云进行保级生死战,这是一场事关6分的川足保级的“天王山之战”。在生死战前,黎兵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表示:“我们要做的唯一准备就是困难准备!”而五粮液公司尖庄品牌作为四川尖庄俱乐部的主赞助商,对四川尖庄队的保级前景非常乐观,宜宾五粮浓香系列酒公司总经理黄华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我们深信四川尖庄队这些优秀的球员在赛场上能够全力以赴,成功夺取比赛的胜利,从而捍卫天府之国的荣誉,成功保级。”

  主帅黎兵:

  保级的经历对教练组和球员都很难得

  记者:四川尖庄上一轮客场战胜贵州恒丰,对于比赛过程你还满意么?

  黎兵:整体来说比较满意。因为从实力对比来说对方比我们强,而且对方又是主场,之前7连胜,虽然比赛过程中大多数时间我们比较被动,但整体做得比较好,也把握住了机会,基本满意。

  记者:上赛季球队在你的带领下以不败战绩冲甲成功,今年你在球队面临保级时回到了球队,你对这个球队最大的改变在哪里?

  黎兵:最核心的改变是心理的疏导,从去年中乙不败到今年经历了太多,整个球队都不是很稳定。球队中甲开局还不错,我们离开后有一段时间成绩确实不好,我们回来后感觉球员对整个赛事已经很难专注而且不太有信心,所以我们做的最重要的工作是把信心还给大家,在信心这个基础上才能有技战术上的跟进。

  记者:以你的角度看来,听到“保级”两个字的时候,是否会有点刺耳呢?

  黎兵:肯定是有,无论是去年还是今年上半年,虽然是中甲新军,但我们对这个球队的评估就是,只要这个球队能健康稳定,不应该是保级球队,但保级的经历对教练组和球员来说都是很难得的。

  记者:决定回来的时候,经历了一个什么样的过程?

  黎兵:确实是很艰难的选择,因为当时离开时没想过要回来,因为作为教练来说,肯定希望在相对稳定和有基本保障的情况下去执教球队,这样能把所有的心思用在技战术和管理球队上去,但当时的情况这些都达不到。但后来为了保住球队所有人都在努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最后选择了回来,也很突然。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第一个要感谢球迷,他们一直没放弃。第二要感谢在体育局的努力下有五粮液等企业来帮助球队。特别要感谢的是我们5月离开到7月回来的这两个月过程中,以彭晓方为主的教练团队在困难时期的坚守,有了所有人的努力才让我们有信心选择回来。

  记者:现在还剩下五场联赛,保级的形势如何?

  黎兵:没仔细去计算过,我给球员灌输的是要自己去把握自己的命运,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面对每一个对手我们都要争取拿分,这样保级就是一个自然的结果了。

  记者:第26轮四川尖庄主场迎战南通支云是最关键的保级大战,球队为此做了哪些准备?

  黎兵:要做的唯一准备就是困难准备,既然是保级大战,对我们来说,越是重要的比赛越难,可以想象对方也在做着充分的准备,因此我们会把这场比赛想象得很困难。

  宜宾五粮浓香系列酒公司总经理黄华:

  深信四川尖庄能成功保级

  记者:此次尖庄品牌成为四川足球队的顶级赞助商,对于足球事业的支持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

  黄华:尖庄品牌作为五粮液公司的塔基品牌,也是一个百年品牌,与川足一样,也曾经历过沉浮,当年川足最激情的年代,也是尖庄最兴盛的年代,虽然当年没有机会联手,但尖庄品牌一直在关注中国足球尤其是四川足球的发展。如今川足危难之际,也是尖庄品牌处于二次创业发展的关键期,能在此刻与川足和千万球迷战斗在一起,不仅仅是作为川酒代表品牌——尖庄的责任与担当,更是一家酒企应有的情怀。

  记者:赞助中甲球队四川FC对于尖庄品牌来说有何助推作用?如何打好这张“牌”?

  黄华:川足与川酒,原本就是四川的两大标志,两者关系源远流长。天府之国不能没有足球!足球那种狂野、自由、拼搏、竞争的精神与我们川酒骨子里的激情是一致的。一些人认为,今天,四川球迷已经大量流失,人们越来越不关心川足。其实在这些看似漠不关心的背后,是一种深沉的爱。

  尖庄品牌其实一直在关注川足的动态,很多尖庄的消费者都是川足的忠实球迷,也都亲身经历过四川足球的发展、兴起、沉寂到如今再次回归的全过程,在俱乐部运营陷入困境时,我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与川足和千万球迷战斗在一起,拿出巨资支持四川FC的发展。同时尖庄品牌与四川尖庄队俱乐部紧密沟通,围绕足球和球队做出了一系列推广,希望在支持球队打好每一场比赛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使得更多川足球迷了解五粮浓香系列酒,了解尖庄品牌,喜爱尖庄酒。

  记者:川足前期成绩不太理想,尖庄品牌介入后,对提升俱乐部实力有哪些举措?

  黄华:在8月初宣布赞助四川FC后,尖庄品牌迅速协助俱乐部改善内外部环境、稳定军心、提升实力,让球队可以专注在赢球上;在球队方面,协助实现管理团队和教练团队的回归与加强,积极支持俱乐部引进强援,提升球队核心实力;在内部管理和后勤保障方面,尊重和信任俱乐部及教练团队的专业能力,并积极配合采取种种措施做好球员激励工作;在舆论宣传方面,尖庄品牌还积极利用自身的宣传资源,在球场内外、线上线下都积极营造良好的互动氛围和舆论环境,组织各类球迷、用户到场观赛,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四川足球、关注四川尖庄队,为四川足球加油助威。

  记者:你们对接下来的保级战会给予怎样的支持,对后续的比赛是否有信心?

  黄华:从四川FC到四川尖庄队,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更名,更代表着一种深深的信任。我们对全新的四川尖庄队的前景非常乐观,并深信这些优秀球员能全力以赴,成功夺取比赛的胜利,从而捍卫天府之国的荣誉,成功保级,回报8000万家乡父老的信任。”“天王山之战”即将展开,尖庄品牌以“尖峰时刻”为题,号召全国的川足球迷、尖庄消费者共同为川足加油。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龙晓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