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刘诗雯领衔 男女乒世界杯重磅袭蓉

2019-10-09 15:0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文/图)10月9日,记者从2019年国际乒联男子和女子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男子世界杯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技术官员等来蓉出席赛事活动。奥运冠军马龙、刘诗雯,世界冠军朱雨玲、樊振东、奥恰洛夫、波尔、平野美宇,知名运动员张本智和等世界顶级、知名球员将齐聚蓉城角逐桂冠。

2019年国际乒联女子、男子世界杯是国际A类赛事。由国际乒联授权,中国乒协、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由成都市体育局、武侯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也是2020东京奥运会前国际乒乓球最高级别单项赛事。“今年,成都将同时举办男子和女子世界杯。这是继杭州世界杯之后,时隔15年,成都再次打破惯例,成为同时举办男、女世界杯的城市。”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介绍说,高级别、高水平的国际乒乓球赛事和活动落户蓉城,是国际乒联、中国乒协、四川省体育局对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高度认可和充分信任,“我们有信心向全世界彰显天府文化独特魅力,打造一届特色突出、精彩难忘的国际一流乒乓盛会,让成都因为体育一次次在全世界精彩亮相。”据悉,近年来,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加大青少年培训投入力度,建立了完整的梯队培训体系,连续13年承接国家乒乓球队备战奥运会、世乒赛等封闭集训,期间获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颁发的突出贡献奖,并荣获2016全球唯一“最佳赛区”殊荣。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开始的女乒世界杯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刘诗雯、朱雨玲颇引人注目。其中,刘诗雯曾四次获得世界杯女单冠军,是现役球员获得世界杯冠军最多的球员,如果这次再夺冠,她就创造了记录,超越王楠张怡宁成为女乒世界杯历史上的五冠王。而川妹子朱雨玲却是输不起的比赛。朱雨玲因为世锦赛直通赛打的差无缘世锦赛五个单打名额,又因为全锦赛女单和女团决赛中输给孙颖莎和陈梦亚锦赛再次无缘五个单打名额。所以这次世界杯比赛对于朱雨玲来说是一场正名之战,是不能输得比赛如果赢了,可能会重回五大主力行列,如果输了,恐怕再也难以和其他主力选手竞争奥运会名单了。

据了解,在两项赛事期间将配套举办进校园、进天府绿道等丰富活动,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成都还将在女乒世界杯期间承接好国际乒联执委会。

此外,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今年男、女乒世界杯的比赛门票分为三档,小组阶段甲票价格为380元,乙票为280元;1/8决赛和1/4决赛甲票为480元,乙票为380元;半决赛和决赛的票价一样,甲票为580元,乙票为480元。除了在省体育馆等现场售票之外,还可以登录川艺票务进行购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