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取关岛!杨旭半场大四喜 武磊艾克森破门

2019-10-11 08:25:1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10月10日晚,国足坐镇主场广州以7:0大胜关岛队,9号前锋杨旭半场完成大四喜,武磊、吴曦、艾克森也各有斩获。

关岛队是亚洲足坛传统鱼腩,中国队曾在2000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中19:0横扫对手,那也是国足在国际A级比赛中赢过的最大比分。此战,里皮派出了与首战马尔代夫相似的首发阵容,仅在左后卫位置用李帅顶替了有伤的李磊。锋线依然是艾克森、武磊、杨旭这条国足最强锋线。

纵观本场比赛,杨旭用出色的状态回报了里皮给予他的信任。他在前场的跑位扯动以及策应,充分地帮助了武磊和艾克森在两路的突破。此外,杨旭极佳的射门状态也让对方中后卫非常难处理。杨旭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在本场完成大四喜后,他也完成了三届世预赛都戴帽的壮举!现年31岁的杨旭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就已经显现出自己的神锋属性,当时高洪波执教的国足在世预赛7:2大胜老挝,杨旭打进3球。上届世预赛中,杨旭又在6:0胜不丹的比赛里独中三元。

不过,中国队在以6:0领先结束上半场后,下半场却久攻不下,仅在第75分钟由艾克森门前补射打入一粒进球。因此,尽管锋线三叉戟都有进球,但仍然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尤其是艾克森建功心切,踢得稍显着急,与队友配合还有待加强。此外,杨旭虽然上演大四喜,但也浪费了多次必进球机会。相对来说,表现较好的是武磊,虽然经过长途飞行回国助阵,但武磊依靠个人能力收获了一粒精彩进球,还策划了多次进攻,甚至上演精彩的倒勾射门,盘活了上半场中国队的整体进攻。下半场武磊被替换下场后,中国队进攻就显得单一了一些。

本场比赛获胜后,国足将马不停蹄赶往菲律宾,在10月15日客场挑战对手。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羽啸汤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