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人!1小时59分40秒 基普乔格马拉松“破2”

2019-10-12 16:4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刚刚,人类迎来马拉松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刻。肯尼亚人基普乔格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完成了一项史无前例的壮举,人类首次全马跑进2小时——1小时59分40秒。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59挑战”活动在奥地利维也纳的普拉特公园如期进行,在41名配速员的配合下,基普乔格以1小时59分40秒冲过终点,成为人类历史上首位跑进2小时的马拉松运动员。尽管由于不是正式比赛,这项纪录并不被国际田联承认,但正如基普乔格赛前所说,这是人类马拉松历史的一次里程碑。

最后一秒,终点就在眼前,人群开始欢呼,疯狂拍着广告牌,基普乔格带着标志性的微笑冲过终点线。

两年前,在意大利蒙扎,基普乔格首次挑战“破2”,只差26秒就成功。两年后,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人类历史上首个全马“破2”的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