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校杯”足球赛(四川赛区)女子U16开赛

2019-10-12 16:5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2019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四川赛区)女子U16组10月10日在成都市足协温江基地拉开战幕,来自新疆、四川、广东、江西、湖南、重庆等省市共10支参赛队伍将参加本次比赛。

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旨在充分利用体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能,促进青少年足球的开展,进一步完善全国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足球协会、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主办,区域赛分别在北京、辽宁、江苏、山东、湖北、广东、四川和陕西等八省(市)举行,总决赛将在11-12月进行。四川赛区由四川省体育局承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足球协会协办。赛事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0日。在这七个比赛日中将进行25场比赛的激烈争夺,分区赛头名将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此前,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四川赛区)男子组U16/U14正式同样也在温江基地顺利进行,近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在四川赛区度过了难忘的足球时光。

中国足协执委、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表示,体育是综合国力和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是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足球不仅是具备体育的综合功能,也具备独特的价值和魅力,孕育着丰富的内涵,是一项高品位的运动。足球运动给我们带来快乐,让我们更加有朝气,让我们意志更加坚强,让我们以更高的热情与激情投身到工作当中。此次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四川赛区)的举行,在“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目标的新形势下,对加快发展青少年足球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由成都市足协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