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中国八一女排迎开门红

2019-10-17 08:58:32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

  原标题:中国八一女排迎开门红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排项目从昨天开始展开角逐,代表中国参赛的八一女排在昨晚的小组赛首轮角逐以3比0力克美国女排,迎来本届军运会开门红,3局的比分是25比10、25比9和25比16。八一女排的头号球星、里约奥运会冠军袁心玥在谈及参赛目标的时候表示,目标就是夺冠。

  中国八一女排曾经在2007年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夺得冠军,在之后的两届,队伍收获两枚银牌。在四年前的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中国八一女排在决赛不敌巴西女排。今年的军运会在家门口武汉举行,八一女排有刚刚结束女排世界杯征战的两位国家队队员袁心玥、刘晏含回归坐镇,实力强劲。

  一共有八支队伍参加本届军运会女排项目,根据分组,中国八一女排与美国女排、巴西女排和加拿大女排同处A组,B组有荷兰女排、法国女排、德国女排和朝鲜女排。昨晚,中国女排迎来小组赛首场角逐。中国八一女排的首发阵容包括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刘晏含,二传周妤婕和自由人黄柳燕。今晚和20日晚,中国女排的对手分别是卫冕冠军巴西女排以及加拿大女排。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在21日和22日举行。

  目标:升国旗奏国歌

  中国八一女排队长刘晏含期待球队能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比赛当中,队员们发挥自己的个人能力,团结协作打好每一场比赛。在谈及参赛目标的时候,袁心玥表示:“我来自八一队,这样的比赛和其他比赛不同,作为军人的身份参赛更有一种骄傲,而且我们的目标与中国女排一样,就是升国旗、奏国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