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明日开打 川妹子朱雨玲成都收徒

2019-10-17 19:5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文/图)2019年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10月18日将在成都拉开战幕,来自全世界的20位顶尖女子乒乓球选手齐聚一堂,为世界冠军而战。10月17日,川妹子、世界冠军朱雨玲不仅率领此次参赛的乒坛名将们走进天府绿道天府芙蓉园,与蓉城乒乓球爱好者们零距离互动交流,还在蓉城收徒,接受了两名成都乒乓小将王紫霞和王明心的拜师。

上午10点过,24岁的川妹子、世界冠军朱雨玲,以及奥地利选手波尔卡诺娃、波兰选手帕塔莉亚等几位参赛选手来到风景如画的天府芙蓉园,与球迷互动交流。众多朱雨玲的粉丝来到现场,与偶像零距离互动。张先生专门带了乒乓球拍,希望能得到朱雨玲的签名,最终他如愿以偿。“今天主要来看朱雨玲,非常喜欢她,喜欢她在乒乓球场上努力拼搏的精神,希望她在家门口夺冠。”张先生说到。今年是川妹子朱雨玲的低谷之年,虽然战绩不理想,但走到哪儿,她依然是现场大家关注的焦点,球迷们也纷纷为其加油。“朱雨玲,你会穿荧光色的裙子吗?”现场,一位球迷向朱雨玲问出一个“刁钻”问题,“我觉得无所谓,只要大家喜欢,我都可以。”没想到朱雨玲给了一个机智回答。“那么,这次夺冠要穿粉色荧光裙哦?”针对这一问题,大家当然不会轻易放过。“这好像没有什么难度吧?”朱雨玲非常从容地化解了一问题。

朱雨玲是成都培养出来的世界冠军,她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也带动了很多成都小朋友开始学习打乒乓球,现在很多学习乒乓球的小朋友都把朱雨玲当成自己的偶像。成都申办2022年世乒赛成功,9岁的王紫霞作为申办大使在现场参与了陈述,她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够拜师朱雨玲。而今年6岁的王明心已经学习打乒乓球两年了,她同样把朱雨玲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未来也期望能够进入四川队、国家队。下午,两位小朋友早早就来到了四川省体育馆,在场边仔细观看朱雨玲的训练,并且还借来家长的手机,拍摄朱雨玲训练的视频。王紫霞说,“我把朱姐姐的训练视频拍下来,回去还要好好向她学习。”作为成都热爱乒乓球的小朋友,她们非常珍惜这次能够与朱雨玲亲密接触的机会。能够向世界冠军拜师,两位小朋友也是非常开心,纷纷表示将来一定努力训练,争取取得好成绩。大赛当前,朱雨玲这次没有时间好好指导两位小朋友,表示将来如果有时间再次回到成都,一定会好好给两位小朋友上课。

此外,女乒世界杯小组抽签结果揭晓。按照比赛规则前8号选手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其余12位选手(9-20号种子)通过抽签分为4组,每组3人进行组内循环赛,小组前两名晋级16强淘汰赛。朱雨玲是赛会头号种子,刘诗雯是赛会二号种子,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分别是赛会3号、4号种子。小组抽签的情况如下,今年泛美运动会冠军波多黎各00后新锐迪亚兹在A组,同组的有罗马尼亚名将斯佐科斯和美国的张安。张安出生于1996年6月16日,她是2015年泛美运动会团体冠军,A组三名球员都具备小组出线的实力,张安遇到的挑战相对来说更大一些。第七次参加女乒世界杯的非洲杯冠军埃及名将梅斯雷夫与韩国的田志希和波兰的帕塔莉亚同在B组。本赛季的欧洲杯冠军德国的索尔佳,与中国台北的陈思羽和澳大利亚46岁老将洪剑芳同在C小组。来自罗马尼亚的萨马拉,与加拿大的张默和美国队的吴玥同在D组,这也是张默和吴玥连续第二年到成都参加女乒世界杯。

据悉,2019年女乒世界杯总奖金25万美元:冠军奖金6万美元,亚军4万美元。女乒世界杯是世界三大赛,单打冠军积分2550分,亚军积分是2295分,季军2040分,第四名1913分。第5-8名1785分,第9-16名1535分,第17-20名1275分。

2019年女乒世界杯小组赛分组——

A组:斯佐科斯(罗马尼亚)、迪亚兹(波多黎各)、张安(美国)

B组:田志希(韩国)、梅斯雷夫(埃及)、帕塔莉亚(波兰)

C组:索尔佳(德国)、陈思羽(中国台北)、洪剑芳(澳大利亚)

D组:萨马拉(罗马尼亚)、张默(加拿大)、吴玥(美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