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坛名将韩爱萍去世 曾13次夺得世界冠军

2019-10-18 08:59:10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

  羽坛噩耗

  曾经13次夺得世界冠军的中国羽毛球名将韩爱萍,于2019年10月16日因肺癌去世,享年57岁。在运动员时期,韩爱萍曾经夺得8次女单世界冠军和5次女双世界冠军。退役之后,她为湖北队带出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包括赵芸蕾、王晓理、高崚、魏轶力等。

  韩爱萍出生于1962年4月22日,她从10岁开始打羽毛球,曾经13次夺得世界冠军。韩爱萍在1985年世锦赛上包办了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她于1990年退役,先后到日本和澳大利亚工作。2002年,韩爱萍回到祖国,协助湖北队备战全运会,担任湖北省女子羽毛球队主教练及教研组组长。在她担任总教练期间,湖北籍运动员在国际重要比赛中夺得8个冠军及1个全运会冠军。由她输送的赵芸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女双和混双冠军,王晓理也多次夺得女双世界冠军。2005年,韩爱萍在武汉创办韩爱萍羽毛球学校和俱乐部,经营羽毛球培训和赛事,进一步探索以“体教结合”模式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