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珠海超级精英赛 郑赛赛能否“花丛”突围?

2019-10-22 09:54:35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昨日,WTA珠海超级精英赛抽签仪式举行,中国金花郑赛赛与希腊名将萨卡里亮相本次抽签仪式。本届赛事的组名依旧延续了象征珠海本土文化的名花系列,杜鹃花、兰花、山茶花、玫瑰花分别代表四个单打小组。郑赛赛能否从“花丛”中突围,谁能成为“花魁”?悬念即将一一解开。

  WTA超级精英赛是为珠海量身定制的年终网球盛典,女单世界排名前8以外的选手按照高位晋级的原则,共有12名女单高手来到珠海。在这份名单中,美国姑娘占据3席,欧洲有8人入围,而郑赛赛是唯一的亚洲选手,这也基本反映出目前世界女子网坛的格局,欧洲选手整体实力超班、人多势众,美国选手也有不俗表现。

  当然,每个小组都有一个领军人,比如荷兰猛女贝尔滕斯位居头号种子,这是她时隔3年二度入围这项赛事,目前世界排名第10;山茶花组则由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美国新星肯宁统领,她本赛季大放异彩,法网第3轮击败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在霍巴特、马洛卡与广网连夺3冠,犹如坐上了火箭,夺路狂飙。有趣的是,肯宁与同组的其他两位选手此前都未曾有过交手,她们之间的首次交锋都将在珠海上演。

  玫瑰花组可谓是本届赛事的“死亡之组”,新科武网冠军萨巴伦卡、比利时一姐梅尔滕斯与希腊悍将萨卡里将为半决赛席位展开殊死搏杀。值得一提的是,双打搭档兼好友萨巴伦卡和梅尔滕斯两位好手同属一组,场下友谊深厚的她们在今年美网夺得两人搭档后的首座大满贯女双冠军。今年都是两人连续第二年入围这项赛事,这场好友之间的对决无疑是小组赛阶段的最大看点之一。

  今年的阵容包括8位WTA排名前20的选手,中国排名第二的郑赛赛将持外卡入围,这是她时隔4年重返珠海。据透露,组委会最终将外卡授予郑赛赛,而非中国一姐王蔷,也是基于对中国女网整体培植的考虑,两人都非常有希望通过世界排名直接入围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网从现在开始就要为争取更多积分布局。

  10月22日对阵

  女单

  (4)萨巴伦卡 VS (9)萨卡里

  (1)贝尔滕斯 VS (8)维基奇

  (3)凯斯   VS (12)郑赛赛

  女双

  (4)卡拉舍尼科娃/肯宁

  VS (5)汤千慧/蒋欣玗

  杜鹃花组:贝尔滕斯(荷兰)、维基奇(克罗地亚)、雅斯特雷姆斯卡(乌克兰);山茶花组:肯宁(美国)、穆霍娃(捷克)、里斯克(美国);兰花组:郑赛赛(中国)、凯斯(美国)、玛尔蒂奇(克罗地亚);玫瑰花组:萨巴伦卡(白俄罗斯)、梅尔滕斯(比利时)、萨卡里(希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