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F青少年年终总决赛开打 中国选手郑钦文迎开门红

2019-10-23 19:1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10月23日,国际网联(ITF)世界巡回赛青少年年终总决赛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揭开战幕。中国女子选手郑钦文在揭幕战中以2:0击败日本选手川口夏実取得开门红。另一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男子选手布云朝克特在首场比赛中则以0:2不敌丹麦选手霍尔格·鲁尼。

郑钦文以年终排名第六的身份进入总决赛,与日本选手川口夏実之争也被看成是亚洲女子网坛未来希望之星间的争夺。首盘比赛一开始,郑钦文乘川口夏実开局慢热,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并以6:2先下一盘。次盘比赛进行到中段因雨暂停,恢复比赛后郑钦文在第九局关键局完成破发以5:4领先。拿到发球胜赛局的郑钦文牢牢把握住机会,以6:4拿下次盘。郑钦文收获小组赛第一场胜利,顺利取得开门红。

在赛后采访中郑钦文表示:“我第一盘发挥不错,第二盘就有点松,很多破发点没有拿下。中场休息后调整了状态,尽量做好自己。”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郑文欣表示:“我能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尽量保证不受伤,努力发挥自己的竞技水平。”

中国男子选手布云朝克特持外卡参赛,首轮比赛就遭遇了夺冠热门、今年法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霍尔格·鲁尼,虽然布云朝克特打得比较顽强,但还是以4:6和6:7输给了对手。鲁尼在今年法网实现了儿时梦想,他的一直以来的偶像都是红土之王纳达尔,他说:“我距离纳达尔又近了一步,希望能够在这次成都的比赛取得好成绩。”

赛事组委会提供图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