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支球队参加 2021“新版”世俱杯落户中国

2019-10-25 08:49:0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世俱杯改制

◎改制后的世俱杯每四年一届,在具体赛制方面国际足联仍需与各大洲足联讨论,而作为国际足联旗下的另一赛事,联合会杯将不再举办。

◎“新版”世俱杯将于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国展开,共有24支球队参加,国际足联会和中国足协等方面共同决定主办城市。

国际足联理事会第11次会议24日在上海结束,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2021年世界俱乐部杯赛将在中国举行。

此前世俱杯于每年年底进行,共有包括各大洲冠军俱乐部在内的7支球队参加。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国,卡塔尔将举行2019和2020年世俱杯。

据悉,改制后的世俱杯每四年一届,在具体赛制方面国际足联仍需与各大洲足联讨论,而作为国际足联旗下的另一赛事,联合会杯将不再举办。“新版”世俱杯将于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国展开,共有24支球队参加,其中包括8支欧洲球队,6支南美洲球队,亚洲、非洲、中北美及俱乐部地区各3支球队,大洋洲1支球队。这也意味着,全新的世俱杯或将在精彩程度上媲美欧冠。为了增强赛事吸引力,2021年世俱杯冠军的奖金将达到1.2亿美元,其他参赛俱乐部都将获得至少约2000万美元的奖金。国际足联会和中国足协等方面共同决定主办城市。

因凡蒂诺说:“当国际足联在三月份决定举行新世俱杯赛事后,中国方面就立刻表达出了兴趣。中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足球已经成为这里的主要运动之一。我们坚信就足球发展而言,中国很有前途。我们会组织工作小组,对中国各个城市的球场、基础设施、交通等方面进行考察,并最终决定主办城市。”

与此同时,因凡蒂诺还表示,国际足联从世俱杯中获得的收益将全部投入到足球运动发展当中。

除了世俱杯,本次会议还公布了多项决定。国际足联承诺在2019到2023年,会投入10亿美元到女足运动的发展当中。此外,国际足联还公布了2030年世界杯的申办时间表,因凡蒂诺透露,2030年世界杯的申办工作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正式启动,最终结果会在2024年揭晓。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

中国足协举办世俱杯不会亏钱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24日在上海宣布,中国将于2021年举办首届改制后的世界俱乐部杯赛。这不仅是国际足联下属成年男子足球国际大赛首次落户中国,也是继2007年女足世界杯之后,中国再次举办国际足联顶级赛事,届时中国球迷将有机会在家门口看到大牌球星真刀真枪的较量。中国获得2021年世俱杯主办权,也被外界看作是中国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一次摸底“考试”。

因凡蒂诺说,作为一项在全球都很普及的运动,他希望未来足球可以在全世界更均衡地发展,“现在足球发达国家都聚集在南美洲和欧洲,但国际足联想让别的国家也发展起来,希望有更多的球队可以参加这种顶级赛事。”

他同时强调,外界无须为大赛举办经费担心,中国足协不会为此亏钱。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有关“国际足联在财务方面如何帮助中国举办2021年世俱杯”的问题时,因凡蒂诺表示,世俱杯作为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赛事,预计将产生大笔收益。“财务状况将会不错,我确信中国足协在此方面不会亏钱。”因凡蒂诺说。

按照国际足联举办赛事的惯例,国际足联将负责2021年世俱杯赛事的运营费用,主导赛事的商务开发。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宗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