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外援出征新赛季 四川金强男篮目标季后赛

2019-10-29 19:1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摄影 欧阳杰)备受广大篮球迷们期待的新赛季CBA联赛将于本周末拉开帷幕,四川金强男篮首轮将主场对阵新疆队。10月29日,四川金强男篮在温江区体育馆举行了俱乐部成立十周年暨新赛季出征仪式。俱乐部投资人周仕强表示,球队新赛季先后引进了4名外援,目标就是要重返季后赛。

在出征仪式上,川男篮球员新赛季前首次公开亮相。上赛季效力于北控男篮的大前锋托马斯·罗宾逊以及前浙江广厦队外援福特森正式加盟球队,前者上赛季场均21.9分13.6个篮板,后者上赛季场均23.9分11.0次助攻。此前已经加盟球队的另两名外援兰佩和贝勒斯没有出现在球队阵容中。

对此俱乐部投资人周仕强表示,“兰佩回家探亲下周就回来,希望他积极融入队伍;贝勒斯骨裂,正在养伤。”不过他强调,每名外援都有自己的特点,“本赛季我们备用四名外援,根据具体情况使用他们。”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CBA联盟将外援注册人数从2人增加到4人,不再限制赛季中外援更换次数,每场比赛报名可从4名外援中任选2名外援上场比赛。外援上场时间仍延续上赛季规定,2人四节六人次,第四节一名外援。除了引进外援外,在内线方面,原北京首钢队的老将张松涛以及江苏队的内线李原宇都先后加盟四川队,球队在后卫线也从青年队上调了很多新人。新赛季,四川队将向球迷展现自球队上次夺冠以来的最强阵容。

不过球队赛程不利,一开局就要连打几支强队,对此周仕强说,“困难不小,但我们有决心去冲击更高的名次。”俱乐部成立十年,已经为四川争得了NBL和CBA的两座总冠军奖杯。在前不久刚结束的全国U21男子青年篮球锦标赛上,金强男子青年队又勇夺冠军,实现了四川青年男子篮球冠军零的突破,这让周仕强备受鼓舞,“我们花费了很多心血,四川篮球未来一定很有希望!我们新赛季就是冲击季后赛。”

据悉,一旦球队实现晋级季后赛的目标,俱乐部将给予重奖。

从2013年四川男篮进入CBA开始,四川金强队主场一直都设在四川省体育馆,不过,省体育馆作为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场馆之一,接下来将进行长时间改造,无法承担新赛季四川队的主场工作。四川队最终决定将主场迁至温江体育馆。

11月2日晚,川男篮将在主场打响赛季揭幕战,对手是强敌新疆男篮。球迷朋友们可以乘坐地铁4号线前往温江看球,为四川男篮加油助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