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爷”弗格森鼓励年轻人:从失败中收获

2019-10-31 08:39:14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

  新华社伦敦10月30日电(记者 张薇)前英超曼联队传奇主帅弗格森30日来到格拉斯哥喀里多尼亚大学,向学校捐出了一些自己留存多年的私人物品。他在致辞时希望年轻人从他的失败中也能有所收获。

  当日,该大学以弗格森名字重命名的图书馆正式开馆。弗格森捐出的私人物品将在图书馆的档案中心进行展览,展览面向该校学生、教职员工以及公众。这些物品包括弗格森1979年获得的A级教练证书、1993年率领曼联首次获得英超冠军时写的日记、穿过的苏格兰联赛球衣等。

  弗格森在当日的仪式上说:“学校很想让人对这个图书馆名字相对应的人有所了解,我希望我捐出的这些私人物品能对此有所帮助。”他希望大家除了从他的成功中得到借鉴,还能从他的失败中有所收获。“人们总是谈论我进了多少次杯赛决赛,拿了多少个联赛冠军,但我也有失败。你们知道我怎样面对吗?每天早晨,我起床,然后坦然接受挑战。”

  77岁的弗格森2013年5月从曼联主教练位置上退休。执教“红魔”的26年中,他率队赢得了13个联赛冠军、2个欧冠冠军。

  弗格森表示,他非常喜欢回到大学,听年轻人热聊他们的经历,“在许多年轻人中间,我看到了远大理想和无限潜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