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国家队百场献双响 女足晋级四国赛决赛

2019-11-08 08:58:55来源:新京报编辑:梁庆

  原标题:王霜国家队百场献双响,女足晋级永川四国赛决赛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在今晚结束的2019永川女足四国赛半决赛中,中国女足在大面积启用新人的情况下2比0战胜新西兰队,将于11月10日与巴西女足争夺本届赛事冠军。王霜在下半场连进两球,这是她第100次代表中国女足出战国际A级比赛。

  这是中国女足在法国世界杯后首次亮相。在此前的香河集训中,教练组结合球队在世界杯上的优势和不足进行调整,其中最大的变化在于大批新人加入。这次参赛的30人大名单中,有15人参加了世界杯,而另外15人都是在今年联赛中表现突出的球员。

  本次四国赛,中国女足的主要目的是练兵。在今晚首发阵容中,有7人都是在香河集训前才入选的新人,只有王焱、罗桂平、毕晓琳、王霜4人参加了世界杯,主帅贾秀全锻炼新人的意图十分明显。

  全新的人员配置有利有弊,虽然整体阵型能长时间将新西兰压制在半场,但在最讲究默契度的进攻端却办法不多,整个上半场没能创造出一次有效射门,反倒被对手打出几次有威胁的反击。贾秀全看到了问题所在,下半场第58分钟,他用世界杯进攻“三叉戟”古雅沙、李影、杨丽换下张馨、唐佳丽和庞丰月。

  换人效果立竿见影,3人登场后不仅加快了进攻速率,还激活了沉闷半场的王霜。换人仅过去两分钟,古雅沙左路传中,在杨丽前点铲射未果的情况下,王霜后点包抄,用并不擅长的头球完成破门。比赛尾声,王霜又在40米开外打进吊射,完成梅开二度。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王霜代表中国女足出战的第100场国际A级比赛,她的国家队进球数达到27个。

  在今日下午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巴西击败加拿大晋级,将与中国女足在10日晚争夺本届赛事冠军。巴西队此行人员齐整,连头号球星、33岁的老将玛塔也来到永川。从这场半决赛来看,巴西女足的实力明显高于世界排名第5的加拿大女足,全新的中国女足将在决赛中面临严峻考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