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警告”国足 不赢叙利亚就玩儿完

2019-11-13 08:31:2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展开第5轮较量,亚足联官网上发布了各组的比赛前瞻,其中指出,若中国队无法在客场战胜叙利亚的话,他们晋级十二强赛的前景将会蒙上一层阴影。北京时间11月14日22时,中国男足将在阿联酋迪拜“客场”迎战同组最强对手叙利亚队。

由于上一轮比赛客场0:0战平菲律宾队,目前中国男足以2胜1平,进12球未失1球的成绩,积7分暂列A组第2名。中叙两队将在本届世预赛四十强赛中首度交锋,哪方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或将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亚足联认为,“此前三战全胜的叙利亚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进入第5轮比赛的争夺,如果他们在周四的比赛中击败中国队,就将巩固自身的优势,将分差拉大到5分。”亚足联同时提醒中国男足,“如果本轮比赛中国队未能战胜叙利亚,那么可能会对其晋级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的希望造成巨大损失。”

从国际足联最新的世界排名来看,中国男足位列第69位,在亚洲球队中排名第8,对手叙利亚世界排名第83名,亚洲范围内排名第10,与中国队的差距不大。历史交锋上,双方共12次交手,其中在1996年后中叙对话8次,中国男足取得3胜2平3负的成绩。两支球队最近一次的交手是在2018年的国际友谊赛上,国足2:0战胜对手,郜林与武磊分别为球队进球。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男足在1996年后的正式大赛中一直未能击败叙利亚队。此次中叙大战,大赛中的心态极为重要。

据悉,中叙之战将由来自韩国的裁判金大容执法。综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