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会 四川国际象棋夺金!三名棋手均来自同一所大学

2019-11-14 16:1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11月14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国际象棋大学生团体赛在衢州市开化县收兵。四川国际象棋队在大学生团体赛中,凭借许翔宇在快棋加赛中的胜利,帮助四川拿到冠军。这也是本届智运会四川代表团的首枚金牌。

代表四川参加本届智运会国际象棋大学生团体赛的三名棋手徐翔宇、赵元赫和任肖伊均来自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其中,年仅20岁的许翔宇是四川国际象棋首位男子特级大师,在今年世界杯比赛中闯入32强,创造了四川国象的最好成绩。

本届智运会国际象棋大学生团体赛最具实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四川队和上海队,这两支棋队也不负众望,一路闯关会师决赛。在昨天结束的第一回合较量中,许翔宇、赵元赫和任肖伊分别对弈白金石、徐译和倪诗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争夺,最后是平分秋色。今天进行的第二回合中,知根知底的许翔宇和白金石弈成和局,而任肖伊战胜了倪诗群。全场的焦点落到第二台赵元赫和徐译的战斗中。经过三个小时的大战,徐译奋起精神战胜赵元赫,把悬崖边上的上海救了回来。

按规则将由白金石和许翔宇进行突然死亡的加赛来决定谁是冠军。经过抽签,白金石要了白棋。开局后局面复杂,许翔宇采取战术组合攻陷白棋王城,为四川队抢下一枚宝贵的金牌。有趣的是,在上届智运会少年组的决赛中,也是上海与四川对垒,结果也是上海凭借快棋夺得冠军。四年后,两军棋手再次对垒,这次却是四川国象笑到了最后,可谓也报了四年的一箭之仇。

“为他们非常高兴,这几年他们进步挺大的。付出终于有回报。”据成都棋院国际象棋队主教练赵兰介绍,近年来成都棋院对国际象棋队投入了大量精力开展训练,特别是在甲级联赛的参赛任务上,实施了“一升一降”的战略,充分锻炼了队伍。年轻队员许翔宇、赵元赫、李荻、任肖伊等等都在迅速成长,“此次智运会能击败老对手上海队,充分说明队员们无论是技战术还是心理素质,都在快速成熟。”

(成都棋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