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乒乓球公开赛 中国队获男单和男双冠军

2019-11-19 08:54:25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

  新华社奥地利林茨11月17日电(记者赵菲菲)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奥地利公开赛17日在这里落幕,中国队获得男子单打和男子双打两项冠军。

  在当日结束的男单比赛项目中,中国运动员樊振东和赵子豪在半决赛中分别击败德国名将波尔和巴西运动员卡尔德拉诺,会师决赛,最后樊振东以4:0获胜。此外,中国选手梁靖崑/林高远昨天以3:0力克韩国组合李尚洙/郑荣植夺得男子双打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单打半决赛上演了本届公开赛最为精彩激烈的对决。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与38岁的乒坛常青树波尔打满七局,特别是决胜局樊振东曾以8:10落后,但在关键时刻他紧紧咬住,挽救了三个赛点,最终以14:12锁定胜利。

  在当日举行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朱雨玲不敌19岁的日本小将伊藤美诚,以1:4失利。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伊藤将代表日本女子乒乓球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中国男队主教练秦志戬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奥地利公开赛是今年最后一站白金赛事,中国队获得两项冠军,发挥基本正常,因为来的只是一部分主力和年轻运动员,还有一部分主力队员在打完东京世界杯团体赛后回到北京休整。

  秦志戬说,本次公开赛最大的收获来自年轻运动员的成长,比如男队黑马赵子豪和打进前四的女队队员钱天一。作为中国乒乓球队,除了瞄准奥运金牌以外,还要考虑梯队建设,考虑年轻人的培养,只有年轻人一代代成长,中国乒乓球队的光荣传统和优秀成绩才能传承下去。中国乒乓球队,特别是女队,有一些“00后”的队员正在成长,尚需大赛的历练。

  他说,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八个月时间,目前中国队备战状态不错,从年初到现在一直按照既定的目标和节奏一步步完成计划,这次奥地利公开赛后还有一系列总决赛和世界杯男子单打。面对东京奥运会的主要对手,特别是作为东道主的日本队,中国队一方面要传承延续以往的备战经验,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另一方面整个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要做好自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