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体育“两博会”六大主题展区各具特色

2019-11-28 18:0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广州11月28日电(特派记者 薛剑)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11月28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吸引了全国近30个省区市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 400 余家顶级体育企业、组织机构参展。展会设置体育文化主题展区、国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国际展区、国内外体育文旅创新创意展区、体育科技大健康与户外展区、高端体育品牌展区六大主题展区,全面展现全球体育产品、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等丰硕成果。

2019体育两博会以“华章七十载,体育新起点”为主题。体育文化主题展区,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精心打造,展览内容分为“党的领导”“红旗飘飘”“体育精神”“全民健身”“体育外交”“国运兴体育兴”六大部分,集历史印记、文化传承、故事讲述、艺术展示、科技互动等内容于一体,通过120余件见证中国体育发展的精品实物、27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生动的视频记录影像等,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突出成就,表达新时代中国人民对健康生活的美好期待。国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首次亮相两博会,主设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基本情况、冰墩墩诞生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竞答活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等四个版块,通过视频、文字、图片、实物、VR体验等多种形式让观众零距离了解北京冬奥会筹办情况。其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基本情况版块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愿景、办奥理念、冬奥项目与冬残奥项目、三大赛区规划图、筹办工作进展、公众参与、可持续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吉祥物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赞助商信息等10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进展。

此外,来自乌拉圭、斯里兰卡、美国、荷兰、韩国等国家的企业亮相国际展区的体育国家主题馆,观众不出国门即可欣赏到各国原汁原味的体育文化风采。两博会还吸引了众多国际体育赛事组织和企业的参与,如法国足球协会带着世界杯冠军奖杯来到展会现场与观众进行近距离接触。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作为世界上最具规模和最受认可的潜水员培训机构,在现场为潜水爱好者带来了潜水运动体验、考证、出游一条龙服务。体育科技大健康与户外展区主要展示户外装备产品、登山攀岩用品、创新智能体育产品、康复及健身类产品。高端体育品牌展区内,主要展示体育用品、体育服务、体育赛事、体育培训、体育场馆建造等相关产品、设备、器械等。

本届博览会将持续3天,通过主题展区、高峰论坛、配套活动、产业对接等形式,为大众呈现一场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盛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