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见面会,马龙人气高热!被迷粉丝现场“表白”

2019-11-28 19:3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感谢球迷,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支持中国乒乓球队的球迷。”11月28日下午,2019年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的球迷见面会在成都航空总部举行,马龙、樊振东、波尔等世界男子乒坛名将出现在活动现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球迷零距离互动交流。

下午3点,在球迷们的欢呼声中,马龙、樊振东、波尔等世界男子乒坛名将出现在成都航空总部一楼大厅的球迷见面会现场。球迷们高举写有“马龙”、“樊振东”的纸牌,呼喊着偶像的名字。马龙已经在成都多次与球迷进行过互动,而当被问到对于成都的印象时,马龙笑着说:“就两个字:舒适。”一位喜欢马龙的球迷随后问到,“龙队,我是第一次看见你本人,虽然说你31岁了,但为什么看起来像18岁的啊?”听到这样的提问,已经身为父亲的马龙也有些不好意思,他回答道:“可别在大庭广众之下暴露我的年龄,我觉得主要原因是父母把我生的比较好。当然,你们要是和我一样多运动,多打乒乓球,也能一样看着年轻。”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队长,马龙也一直被球迷亲切地称为“龙队”,在张继科渐渐淡出赛场之后,马龙不但是中国男队在球场上的核心,也是国乒最具影响力的球员。很多球迷专程改签了机票从外地飞来成都参加球迷见面会,甚至提着行李箱就来到了见面会现场,这份真情也让很多人感动。 一位女球迷在现场念起了特意为马龙写的诗。“带上提速的球拍,只为遇见你,挥动洪荒的力量,只为深拍你,梦幻中,真的是你,欢呼中,你是真的……”

对于广大球迷们的热情,马龙在现场回应说,“感谢球迷们。每个运动员职业生涯中都会遇到各种不同时期的低谷、挫折,但最重要的是能够坚持最后走出来,感谢球迷们对我,对中国乒乓球队的支持。希望你们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工作中都能加油,越来越好,谢谢!”

中国乒乓球队此番派出马龙和樊振东冲击本项赛事的冠军。樊振东和马龙作为本届大赛的头号种子和二号种子,将会于本周六在省体育馆登场亮相。

【短评】

国乒,高热有因

记者 苏桂明

马龙来了!樊振东来了!世界乒坛顶级精英来了!追随着巨星的脚步,各方球迷也纷至沓来——男乒世界杯,在成都再次圈粉无数。

青春动感、技艺高超的体育巨星对于一个运动项目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中国体坛,一个巨星带热一项运动屡见不鲜:因为姚明,篮球场成了焦点;因为刘翔,110米栏为人关注;因为孙杨,游泳池四周溢满了的兴奋;因为林丹,羽毛球有了不同以往的繁荣……中国乒乓球队,战功显赫,从来不缺霸王级的超级巨星,他们光芒四射,号召力影响力直奔天际,培养粉丝不是难事,收割粉丝更不在话下,以至于乒球与国球划上了等号。

体育圈很是羡慕中国乒乓球队在圈粉方面的“天赋异禀”。其实,在热点稍纵即逝的运动场,再优秀的“天赋”也需要经营。对此,国乒似乎心知肚明,所以,尽管大赛在即,依然让马龙、樊振东与粉丝互动,顺便还把老对手波尔带上,以满足追星族多元化的需求和围猎般的热情。与球迷谈笑风生,无问不答,国乒巨星让球迷用平视的眼光扫描,很接地气,这点,也许是国乒能持续高热的原因之一吧。

赛事组委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