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正式出任国足主教练 足协将不干预李铁用人

2020-01-02 15:4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2020年新年上班第一天,中国足协1月2日官方宣布,李铁正式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在里皮辞职之后,中国男足人选的悬念终于结束。

在2019年11月14日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男足1:2不敌叙利亚,赛后里皮在发布会上宣布辞职,这是继年初亚洲杯后,意大利名帅第二次从中国男足主教练上离任。

而在里皮辞职之前,由于银狐没有选择和中国男足出征东亚杯,中国足协圈定了一份国足选拔队名单,并且由李铁带队,中国男足选拔队1胜2负结束了这次东亚杯征程。虽然东亚杯上国足集训队的成绩并不能让人满意,但李铁在与李霄鹏、王宝山三人竞逐国足主帅中,始终保持领先,三人竞聘结束后,虽然结果早已明了,但却一直没有得到中国足协官方的证实,几天之后的今天,足协也终于官方宣布李铁正式出任国足主帅。

李铁现年43岁,球员时代是国足主力,并且和中国队一起出战了2002年世界杯,他还曾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是中国球员留洋的代表。退役后李铁先后出任恒大以及国足助教,在里皮、斯科拉里等人身边积累经验,后来李铁独立执教华夏以及卓尔,并率领两队都升超成功,在2019赛季中,卓尔以升班马的身份拿到联赛第6。

李铁带队之后,首要任务将是带领国足完成40强赛出线的任务,据悉,新一期国家队,李铁用人足协将不设干预,将权利最大化转移给新帅。根据计划,1月5日至1月23日,李铁将率国足在广州进行冬训,以准备3月份的2场40强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