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中国金花赛季首胜 18岁小将回家还得做作业

2020-01-06 09:16:17来源:新京报编辑:田珊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WTA深圳公开赛今天开始正赛首日争夺,王曦雨2比1战胜罗马尼亚球员科斯蒂亚迎来赛季开门红,这也是中国球员新赛季的首场巡回赛胜利。赛后谈及赛季目标时,18岁的王曦雨称希望打进前100位,这样就能跟更多高水平球员碰面。

深圳公开赛是WTA新赛季首站,有9名中国球员选择在家门口开始新赛季。首轮比赛,持外卡参赛的王曦雨对手是罗马尼亚球员科斯蒂亚。在3比6丢掉首盘后,王曦雨以两个6比1完成逆转,次轮将挑战3号种子梅尔滕斯。

“好久没正式比赛了,一上来还有些紧张。”王曦雨称科斯蒂亚是个很有经验的球员,一开始也压制住了自己,“后面就是保持专注,做好每个细节,其实我也没想到结果是这样。”

能完成两盘逆转,王曦雨透露这得益于冬训期间的锻炼,“冬训体能提升了不少,这场比赛也能保持高强度跟对手对抗很长时间,比之前要长很多。”

对王曦雨来说,这场胜利也为赛季开了个好头。谈及新赛季目标,小姑娘希望能打进前100位,“能打进前100位,就能跟更多高水平球员对抗,也能学到更多东西,在场上的机会就多一些。上个赛季很可惜,就差了一点点。”王曦雨现世界排名第144位,上赛季最高排名曾来到过第115位。

被问及如何庆祝赛季开门红时,王曦雨说回去得先把英语作业做完,然后踏实睡上一觉。

编辑张云锋校对刘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