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超级联赛开赛!3:0横扫对手,四川男排首战开门红

2020-01-19 21:1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苏桂明 文/图)1月19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拉开战幕。坐镇双流体育场的四川劲浪男排迎来新赛季第一个对手辽宁男排,全华班的四川男排没有任何悬念,3:0横扫对手迎来新赛季开门红。

目前,四川劲浪男排阵容整齐,还拥有两名国手杜海翔和彭世坤。而对手辽宁男排因青黄不接和伤病等原因,以锻炼新人为主。比赛也如双方实力对比一样,辽宁男排虽然在第一局给川男排制造不少麻烦,但四川队却一直领先,很快以25:20拿下首局。一局在手,四川队随后打得更加流畅、也更加自信,随后25:17、25:14连下两城结束比赛。

为了配合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男排资格赛,新赛季的男排超级联赛被迫推迟到了1月下旬,赛程也进行了压缩,对队员们的考验比较大。

四川劲浪男排目前阵容整齐,让主教练傅军欣慰的是,全员几乎没有伤病,“我们今年还是没有外援,领导和中心主任定下的目标还是以锻炼我们自己球员为主,力争取得更好的名次。”去年,同样全华班的四川男排非常不容易,在强队林立、大部分都有外援的情况下,拼到第六名。“今年的定位还是立足于小组赛,争取冲进前8。”主教练傅军说,联赛最大的困难还是在全华班的情况下对战那些外援强劲的强队,“今年应该讲,全国男排有7支队伍,有外援,可能给我们最后的名次带来很大的影响。”从分组来看,四川男排的运气还是不错,同组的劲敌除了去年跻身四强的江苏男排,剩下的对手是湖北队、辽宁男排。从过往赛季的成绩看,他们和四川男排相比,处于下风。“我们全华班应该讲人员还是比较整齐,目前没有伤病。几个老队员也在积极的恢复,状态还不错。反正四川男排会尽全力拼搏,先冲进前八名再说!”傅军说。

下一场比赛,四川男排将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江苏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