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从成都走出去女单大满贯!21岁新星肯宁澳网封后

2020-02-01 20:2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2月1日,202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3比赛日的争夺。女单迎来冠军争夺战,最终21岁的美国新星肯宁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力挽狂澜,苦战三盘以4-6/6-2/6-2逆转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便成功夺冠!肯宁也成为了2008年莎拉波娃后最年轻的澳网女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位美国新秀曾参加2016年在成都举行的ITF青年大师赛总决赛,继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之后,又一位挺进大满贯决赛的青少年“大师”。

肯宁今年以14号种子出战女单正赛,前六场比赛她击败了包括世界第一巴蒂、张帅、高芙在内等选手。

身高只有1米70的肯宁,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女子网坛,个子有点“过时”,1998年11月14日出生在莫斯科的她,随后跟随父母来到美国,从五岁开始在网球沃土佛罗里达训练,肯宁就有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成为世界第一。7岁那年,当时她面对自己的偶像罗迪克,展现出的霸气至今难忘。仅仅过了14年,肯宁已经三次击败时任世界第一(大阪直美1次、巴蒂2次)。2019年开启了“肯宁年”。2019赛季她从世界排名五十开外一路攀爬到最高的12位,三个单打冠军和两个双打冠军,以及以替补的身份亮相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肯宁还收获了WTA年度进步最快奖,成为1999年小威之后另一位获奖的美国选手。

成都也与肯宁有缘。作为年轻的美国选手,肯宁2017年才转入职业,而进入职业前她最后一战是2016年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她在成都度过了难忘的秋天,参观了熊猫基地,游览了宽窄巷子、杜甫 草堂,感受到了千年成都的文化和体育魅力。

(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