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4日将紧急开会讨论亚冠赛程,中超四强或暂时放弃主场

2020-02-03 13:25:0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亚足联2月3日官方宣布,将于4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亚冠东区赛程。

亚足联官方表示:亚足联已经召集了亚冠联赛东亚区的相关利益者(足协、联赛、参赛俱乐部和商业机构),将在4日召开紧急会议。亚足联决心要保护好亚冠联赛并制定适当的计划,包括且不限于重新编排亚冠东区赛程,会议将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举行。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按计划也将专程前往吉隆坡参加会议,而他显然也是此次会议的主角之一。

亚足联决定召开秘书长会议的一个重要背景,就是目前受疫情影响的赛事不仅涉及女足、亚冠联赛,还涉及到世预赛这样的重大比赛。此外,除了本计划赴澳大利亚比赛的上海两队外,另外两支中超球队赴亚洲其他国家参加亚冠比赛亦可能面临类似问题。就目前而言,上海两支球会加上原本计划在广州准备超级杯赛的广州恒大队,四支亚冠联赛参赛中,申花取消了行程改为前往迪拜进行集训,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目前滞留在国内,只有北京国安队在韩国济州岛展开备战。

亚足联表示,针对澳大利亚方面做出的决定,亚足联会做出合理且适当的方式解决当前的难题,是将中超球队客场和澳超球队的比赛延期,还是通过其他途径解决,2月4日的会议后会拿出具体的方案。

据《体坛周报》副总编马德兴透露,“对征战今年亚冠联赛的四支中超球会而言,如今需要的恐怕首先就是‘抱团共渡难关’。而且,鉴于当前的形势,在不得已的情况下,甚至可以选择暂时放弃主场,其目的当然是为自己、为中国足球争取更多的朋友。”这一说法也在亚足联公告上得到体现,亚足联表示会做出合理且适当的方式解决当前的难题,具体的方法可能是寻求减少在东亚地区的比赛。

此外,将在三月底重燃战火的2022世预赛40强赛也将受到影响。今年上半年,中国队将迎来三个主场一个客场的比赛,这本是有利形势,但目前是否能顺利进行也未可知。在亚足联宣布4日会议几小时后,叙利亚足协主席哈特姆·盖布就表示,将会致函亚足联,要求推迟6月9日中国队同叙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最后一轮。目前,更早与国足对阵的马尔代夫足协和菲律宾足协尚未对此事表态。

目前亚足联4日紧急会议明确讨论议题为“2020年亚冠联赛(东亚区)小组赛日程安排”,并未提及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至于叙利亚足协主席哈特姆·盖布提到的官方致函,叙利亚足协能否在4日之前发出,以及亚足联是否会在本周二紧急会议之中讨论,暂时还是不得而知。

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编译综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