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工资确认表时间已过,四川FC走得“静悄悄”

2020-02-03 18:3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2月3日17时,是中国确定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提交《2019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的最后截止日期。虽然这个日期已经两次改动,但对于处于停滞状态的四川FC来说,这样的延期没有任何的意义——在最后时刻到来之前,四川FC的命运已然确定。

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原本提交工资奖金确认表的最后截止时间应该是1月15日,但是由于多家俱乐部经营困难,面临解散的危机,随后中国足协通过官网确认,因部分俱乐部出现经营困难,中甲、中乙、中冠俱乐部提交《2019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截止日期由1月15日延长至31日。不过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国家延长了春节放假时间,所以中甲中乙及部分中冠俱乐部提交工资奖金确认表的时间也顺延到2月3号17时00点截止。

根据中国足协在2019年10月发布的通知,各职业俱乐部如果逾期提交、不提交或者提交人员不完整的2019年度的工资奖金确认表,将被撤销2020赛季中国足球各级联赛的准入资格。

此前1月15日,中超16家俱乐部已经递交了相关确认表。包括此前传出欠薪的重庆斯威、青岛黄海,以及股权纠纷的大连一方。不过相比中超,中甲、中乙的球队则有不少遭遇到了严重危机。其中就包括让四川球迷牵肠挂肚的四川FC。

事实上,如果不是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足协的强势介入,四川FC早在2019年1月便宣布解散了。最终,四川省足协在2019年1月12日给欠薪的球队发放了数百万元的工资后,才解决了注册危机。随后,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足协又为球队找来了五粮液、成都银行等多家本土企业,帮助球队完整地参加了2019赛季的中甲联赛,并最终保级成功。

据悉,在四川省足协托管期间的2019赛季,球队并不存在欠薪问题。如果要说拖欠,四川FC也仅仅拖欠教练、球员、工作人员在2019年11月、12月两个的工资奖金。这相比其他长期欠薪的中甲俱乐部来说已经好了很多。可是让人遗憾的是,四川FC的实际投资人何亚平在托管结束之后并没有露面,俱乐部、球队陷入了“三不管”的境地。要不是合同已经于2019年10月31日到期的总经理马明宇苦苦支撑,这家俱乐部早就已经一盘散沙了。

其实,自从中国足协1月15日发布延期公告后,明眼人都已经知道,一年前那样的奇迹发生的概率近乎为零,“死刑”或者“死缓”对于四川FC这家俱乐部来说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意义。而在2月3日17时,这家存在了6年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也终于到了寿终正寝的时候。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中国足协两次修改了《2019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的提交时间,但中国足协目前并没有调整转会窗口的关闭时间,这也意味着球员转会手续和注册报名工作,依然需要在2月28日之前处理完毕,否则就无法参加新赛季的各级别联赛。

令人欣慰的是,四川FC的球员并不会为明天的饭碗而发愁。主力中后卫肖震去广州富力试训,守门员康园去了成都兴城试训,黄佳强已经在南通支云那里上岗了,没有离开四川的球员聚集到马明宇新创立的“四川恒耀足球俱乐部”旗下,这家俱乐部收留了包括王琪、吴波、张智超等人在内的20多名四川FC一二线队队员。该俱乐部拟参加2020赛季中冠联赛,再次踏上冲击职业联赛的新征程。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将于2月4日在其官网公布《2019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除了四川FC没有提交之外,还有广东华南虎、上海申鑫等几家参加了2019赛季中甲联赛的球队没有按时提交。另外,据传多达半数的中乙俱乐部存在着资金危机,多支队伍还没有展开集训,能否出战新赛季成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