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羽联:不会限制中国球员参赛 握手等礼仪不变

2020-02-06 09:2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新京报快讯 据BWF羽毛球世界联合会官方微博今日发布消息称,世界羽联正在持续监测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情况的所有官方更新。

文章称,世界上许多国家对过去14天曾经去过中国的中国公民和外国公民实施了入境限制,一些航空公司也暂停了往返中国的航班。

这些情况为世界羽联举办各项巡回赛带来了一定的挑战,这意味着中国羽毛球队的选手和教练等可能无法轻松参加某些比赛。

不过,我们在此明确表示,不会限制中国球员和官员,或任何其他球员或官员参加国际比赛和残疾人羽毛球比赛。中国运动员可以自由参加赛事,我们相信赛事主办方会提供充分的帮助,并平等对待所有会员协会的运动员。

我们已经要求所有的羽毛球协会和东道主联系他们的国家卫生部门,让他们了解到国外选手将抵达他们国家,并在发生事故时就预防和必要的行动方针寻求建议。

我们也认识到,每个成员协会的国家卫生部门有其自己的法规政策和程序。

由于情况瞬息万变,世界羽联将与中国羽协以及所有会员协会和赛事主办方、国际奥委会残奥会等机构确保以上措施的顺利实施,同时让运动员在比赛中感到自己是安全的。

与此同时,所有正常的比赛惯例和礼仪仍然适用于羽毛球项目,如抛硬币、握手和颁奖仪式。

世界羽联正在考虑所有相关的健康、安全和后勤风险,并将继续向整个羽毛球界通报与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的最新进展。

编辑 杨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