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球看了!中国女足2月7日首战泰国

2020-02-06 16:0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宅在家里足不出户的球迷们是不是已经有些坐不住了。没关系!中国足球的开年大戏,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2月7日就将打响,中国女足将首战泰国,中央电视台将进行现场直播。对于刚刚解除隔离的中国女足来说,这场比赛的取胜难度不小。

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分为A组、B组两个小组共8支球队参赛。A、B两组前两名晋级附加赛。届时,每组的头名将与另一组的第二名交叉进行主客场比赛,获胜的两队晋级东京奥运会。A组是韩国、缅甸、越南、朝鲜。不过在比赛开始之前,朝鲜女足退赛,使得A组只有三支队伍参赛。B组是中国、澳大利亚、泰国和中国台北。比赛场地定在了中国女足的福地湖北武汉。但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彻底打乱了之前的所有计划。从澳大利亚返回武汉的中国女足先是将训练场地移至苏州市太湖足球运动中心,随后B组的比赛赛场也移至南京江宁训练基地。随着疫情的变化,亚足联1月26日再度更换场地,将赛场定在澳大利亚悉尼,这距离原定的比赛开始日期(2月3日)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无奈之下,中国女足只能从苏州乘坐高铁前往上海,然后飞赴澳大利亚。

虽然中国女足1月29日就已抵达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计划在此调整训练两天后前往悉尼,展开最后阶段的备战。但因为中国女足曾在武汉训练,按照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门的要求,中国女足必须在布里斯班的酒店隔离观察到2月5日。不仅如此,中国女足的三场比赛时间也从原定的2月3日顺延到2月6日、9日、12日。经过亚足联、中国足协、澳大利亚足协的沟通,中国女足的三场小组赛比赛时间最终确定为2月7日、10日以及13日。

由于在抵达澳大利亚之后,中国女足在隔离时间里,球队训练只能在楼道和房间进行,队员的体能和状态受到一定影响。2月5日,中国女足被解除隔离观察后,主教练贾秀全并没有安排户外训练,而是让队员们好好调整。2月6日,全队前往悉尼备战首场与泰国的比赛。

此前,泰国女足0:1输给了中国台北女足,这场与中国女足的比赛成为她们必须要取胜的比赛。

受疫情的影响,中国女足本次比赛的参赛阵容并不完整,王霜、姚伟、吕悦云、刘艳秋等几名球员未能参加,削弱了中国女足的实力。不过,只要中国女足取得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的胜利,就能顺利从小组中出线,但想要避开另外一个小组的韩国女足,中国女足就需要力拼小组第一才行。

虽然球队训练受到影响,中国足协副主席、女足名宿孙雯表示,全队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会去克服,力争拿出最好的状态。“中国女足一向有一个优良的传统,我们不惧怕任何困难,会全力以赴去拼搏。”

自1996年女足比赛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女足仅缺席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