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大胜泰国 中国女足冲奥开门红

2020-02-07 16:2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在几番推迟之后,中国女足2月7日终于踏上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的赛场。虽然一个多星期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但面对泰国女足,中国女足还是取得了6:1的大胜,李影、唐佳丽梅开二度,张馨、王珊珊锦上添花。

本届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共分为4个阶段,获得前2名的球队以及东道主日本将代表亚洲参加东京奥运会女足项目比赛。中国女足直接入围第3阶段比赛。第3阶段分为2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小组前2名进行交叉半决赛,两回合比赛的胜者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中国女足被分在B组,同组球队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台北、泰国。

按照原定计划,中国女足所在的B组赛事安排在武汉进行,因疫情的影响先改为南京,最终亚足联将B组的赛事改在澳大利亚举行。B组比赛的赛程,也因中国女足需要封闭隔离多次调整,最终敲定的赛程是,中国女足2月7日战泰国、2月10日战中国台北、2月13日战澳大利亚。

中国女足首场与泰国女足的比赛在悉尼进行。由于王霜、姚伟、吕悦云等主力球员缺阵,让中国女足的实力受到一定影响。不过中国女足的姑娘从来都不会让国人失望。这场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大雨中顽强拼搏,开赛仅10分钟就取得2球领先,王珊珊、唐佳丽半场结束前又打入2球,中国女足半场就4:0领先。进入到下半场,唐佳丽梅开二度,李影头球破门,中国女足最终以6:1大胜。如此一来,中国女足只要在2月10日对中国台北女足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就可以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当然,对阵中国台北,中国女足需要打入更多的进球,以便在小组最后一轮比赛和澳大利亚交手时,保持不败即可拿到小组第一晋级的先手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年底的东亚杯之后,中国女足一直就处在备战状态,与泰国女足的较量是2020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贾秀全的球队最终取得一场大胜赢得2020年开门红。自2016年开始,中国女足9次面对泰国女足取得了全胜战绩,而6:1的比分也是中国女足和泰国交手的第3大比分胜利,2006年的亚运会女足比赛,中国女足曾以7:0大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