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击败中国台北 中国女足小组出线成定局

2020-02-10 16:0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2月10日再战一轮。中国女足5:0击败中国台北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权。不过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想要最终踏上东京奥运会的赛场,后面的比赛一场比一场艰苦。

在此前的小组比赛中,中国女足6:1狂胜泰国。中国台北队战罢两场,1:0战胜泰国,0:7惨败澳大利亚,若想小组出线,此役必须获胜。在过往战绩上,中国女足虽然占据优势,但最近几次交手赢得都不轻松。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延续了与上一战完全相同的阵容,一开场就展现出非常出色的状态。第4分钟,唐佳丽率先破门,取得梦幻开局。早早取得领先,中国女足踢得更加从容,持续向对方球门施压,中国台北队只能疲于防守。在第24分钟到第33分钟的10分钟时间内,吴海燕、王珊珊、李影连进4球,其中王珊珊梅开二度。中国女足半场以5球领先对手,让比赛提前失去悬念。

整个上半场,中国女足在射门次数上以14:0遥遥领先,几乎呈现碾压之势。下半场,中国女足在场面上依旧占据优势,但多次错失良机。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接连换上刘杉杉、张琳艳和宋端,为小组赛末轮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留力。5: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结束。

两场比赛攻进11球进球,丢一个球,让中国女足提前一轮从小组赛中出线。不过能否获得小组第一,还要看最后一场与澳大利亚比赛的结果。澳大利亚是中国女足此次比赛的最强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7,世界排名和实力都要高于中国女足。不过,中国女足用前两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证明,自己完全具备与澳大利亚叫板的实力。按照赛程,中国女足将在2月13日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女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