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走的外援不强留 CBA及时调整外援政策

2020-02-23 17:47:03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邓强

CBA重新开赛的时间,目前已经被推迟到4月1日之后。一些外援希望利用这个“间歇期”,继续赴其他联赛打球。对此,日前CBA公司再次调整外援政策,对外援采取了更加开放的态度。

目前CBA外援分为两种,一种是已经打满20场或两个月的合同受保障球员,在双方没有完成解约时,不可以到其他联赛打球;另一种是赛季中途签约的球员,还没有到合同受保障期,他们为了不影响找下一份工作,和球队提出了解约。实际上,目前大多数外援不仅在美国照常训练,还和他们效力的CBA球队保持着密切联系。仅有个别外援选择离开,比如深圳队的拜克斯日前已加盟欧洲豪门奥林匹亚科斯队。在这个特殊时期,CBA公司积极应变,他们提供给各俱乐部两份合同文本——《外籍球员聘用合同-终止合同协议书》、《外籍球员聘用合同-补充协议》,均只适用于本赛季。

从新规看,俱乐部可与外援重新协商。如果提前终止聘用合同,也要明确约定合同终止时间、合同剩余价值处理,且不存在任何争议;俱乐部因此次疫情原因与外援提前终止合同并更换新的注册球员,不计入更换次数。新的条款,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外援和俱乐部的压力。CBA公司对有解约意向的外援放出了不强留的态度,对俱乐部新签外援注册报名则开辟绿色通道,这种应变及时、灵活、有效。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黄一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