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羽毛球赛事有望落户成都

2020-02-28 19:2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items/202002/20022819295527500013DF2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大运会进社区”线上讲堂 示范人:罗文彬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的“健康战‘疫’ 宅动社区”2020社区运动节线上活动28日介绍成都世界大运会羽毛球项目,还带来了羽毛球居家练习技巧。

现代羽毛球运动起源于英国。1873年,英国格拉斯哥郡伯明顿镇,一位叫鲍弗特的公爵, 在领地开游园会,有几个从印度回来的退役军官向大家介绍了一种隔网用拍子来回击打毽球的游戏。

因这项活动极富趣味性,很快就在上层社会风行开来。“伯明顿”(Badminton)即成为英文羽毛球的称谓。1893年,英国14个羽毛球俱乐部组成羽毛球协会,即全英公开赛的前身。

1992年起,羽毛球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作为中国队长期以来的优势项目,羽毛球运动同时也是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欢迎世界各地的羽毛球迷们届时能够来到成都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

成都正全力申办世界顶级羽毛球赛事

此前有报告称,羽毛球在中国的参与人数仅次于跑步,是第二受欢迎的体育项目。羽毛球的运动强度和密度较大,能够更全面更系统的地促进身体健康。此外,羽毛球简单易掌控,民间普及率广,老中青少人群皆适合选择此运动项目进行运动锻炼,凭借其方便又不受时令限制的独特优势,被更多人所接受。

一直以来,羽毛球都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夺金大户”,不断涌现的羽毛球明星也深受国人喜爱。在体育热度不断上升的成都,羽毛球同样是最火的运动项目之一。

据成都市羽毛球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长期坚持羽毛球锻炼的人口已经超过10万。协会从90年代成立至今,前来参加羽毛球培训的青少年一直很多,而在成都目前还有上百家羽毛球培训机构,这也证明了成都人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

近年来成都先后举办了“成都市业余羽毛球俱乐部分级联赛”、“成都市青少年羽毛球排位赛”等系列赛事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羽毛球运动普及和发展。

除了亲身参与羽毛球锻炼,能够在家门口看到高水平的羽毛球赛事同样是很多成都市民的愿望。目前成都正在高标准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大运会、世乒赛、亚洲杯、世运会先后落户成都。

此外,成都还将力争2021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和2024年羽毛球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落地。如果成功,未来五年,成都将每年举办一项大型国际赛事。成都的羽毛球迷们也将能够亲临现场,感受世界羽毛球的最高水平对决。

答题赢奖活动继续

除了每期的视频外,“健康战‘疫’ 宅动社区”2020社区运动节还准备了丰富的奖品和纪念品,鼓励宅在家里的社区居民一起动起来。

每期“大运会进社区”线上讲堂视频的结尾处我们都设置了一个“彩蛋”——有奖问答,只要在“运动成都”微信公众号上留言并正确回答问题,就有机会获得与大运会或体育相关的奖品。

本期成都大运会有奖问答: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将在哪个场馆举行?

本期答题的截止时间为本周日(3月1日)12:00,我们将在第五期“大运会进社区”线上讲堂公布中奖名单!

(视频图片由成都市体育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