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或将推迟 中国男足备战不受影响

2020-03-02 19:3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3月2日,亚足联在吉隆坡召开会议,针对疫情扩散的情况,针对即将于3月进行的两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比赛,亚足联准备进行调整。由于亚足联并没有调整世界杯预选赛赛程的权利,因此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是否最终调整,还要等到国际足联的最终确认。不过中国男足仍然将按照原计划,于3月3日启程前往阿联酋迪拜进行集训。

根据亚足联在会后发布的相关消息,在3月2日的会议上,亚足联与东亚区的一些会员协会就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赛程调整进行了初步讨论。按照计划,本周亚足联还将与国际足联进行沟通,随后前往西亚,与西亚足联的会员协会进行进一步的讨论,最终再确定一个新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赛程。在这两个会议之后,亚足联将宣布剩下的四轮世预赛小组赛的比赛时间。据业内人士分析,亚足联很可能会模仿亚冠联赛的调整方式,对世界杯预选赛赛程进行推迟——由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在2022年11月才正式开赛,相比往届世界杯推迟了将近半年,因此在预选赛赛程上,亚足联拥有一定的调整空间。因此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顺延,并不会影响到世界杯正赛的顺利进行。不过,按照此前的赛程,40强赛将于今年6月结束,12强赛10月开打,一旦赛程延后,留给各支国家队备战12强赛的时间可能被大大压缩。

虽然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有可能被整体推迟,但是中国男足还是按照既定安排,已经在北京完成了集中。不过由于大部分国脚以及主教练李铁都在海外,因此只有刘彬彬、金敬道、吴曦、李昂和姜至鹏5名国脚在北京完成集中,他们和中国男足教练组及工作人员在香河基地进行短暂封闭,并将于3月3日深夜飞往迪拜。目前,李铁和国足团队一切按部就班,迪拜集训和泰国备战的计划暂时不会有变。唯一让人担忧的是,泰国足协3月2日表示,虽然中国足协已和亚足联确定了把3月26日和3月31日两场中国队参与的40强赛放在武里南空场进行,但不排除会根据亚足联的最新决定而取消原来的约定。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在迪拜的集训为期10天,球队很有可能与同在迪拜集训的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等中超球队热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