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国乒将士卡乒赛奖金将捐武汉

2020-03-05 14:2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3月5日,记者从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网站获悉,在2020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即将进入到正赛争夺的时候。国乒队长马龙发出倡议,这次卡塔尔公开赛中国乒乓球队,将捐出全部奖金给武汉抗疫前线。

在海外集训的这段日子,中国乒乓球队队员们一直心系国内疫情。卡塔尔公开赛前,作为中国乒协运动员委员会主任的马龙召集所有参赛队员一起讨论,最终大家一致决定要将卡塔尔赛获得的全部奖金捐献给武汉抗疫前线,尽绵薄之力。

今年卡塔尔站总奖金达到40万美金,是目前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奖金最高的一站比赛,其中单打冠军4.4万美金,亚军也有2.2万美金,双打冠军为1万美金。本次比赛包括马龙、许昕、樊振东、丁宁、陈梦、孙颖莎在内的多名主力都身兼2项出战。就是因伤退赛的刘诗雯也主动表示要捐出和单打冠军等额的善款。

卡塔尔公开赛是白金系列赛事里奖金最高的一个比赛,比赛不仅总奖金高达40万美元,而且还是免税。世界各地税费不一样,但基本上都在20%左右。如果这周国乒能包揽所有冠军,很有可能拿到大约30万美元的奖金,大约是超过200万人民币的一笔捐款。(图据中国乒乓球协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