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女足亚洲区淘汰赛确认6月举行

2020-03-09 16:2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淘汰赛比赛时间终于得到确认。3月9日,亚足联正式向中国足协、韩国足协发出官方通知,确定原本将于3月6日、11日举行的这两场比赛正式推迟到6月4日、9日,主客场顺序不变。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原定在3月份进行的中韩女足两回合比赛推迟进行,之前亚足联曾经发文称这两场比赛推迟到4月,但实际上4月份依旧很难在这两个国家进行比赛,所以亚足联与国际足联、国际奥委会进行商议后,正式决定这两场比赛推迟到6月4日、6月9日,中国女足将先客后主。目前,亚足联已经通知中国足协、韩国足协这两场比赛的举办日期,不过要求两家足协必须在5月4日之前上报各自的主场以及开球时间。考虑疫情的影响,亚足联在通知中明确表示,除了上报自己国家的主场以及具体开球时间之外,还需要上报一个中立主场。中国女足3月6日已经结束了在澳大利亚的集训返回国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女足6月9日极有可能在本土参加这场比赛,而王霜等球员也有望参加这两场比赛。

与此同时,经过与西亚、中亚等会员协会的协商之后,亚足联已经确定推迟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的比赛,不过具体比赛时间和调整之后的赛程,将在得到国际足联的确认之后正式对外公布。为此,中国足协3月9日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宣布中国男足此次在阿联酋迪拜的集训将持续到3月25日结束。

此外,亚足联海更新了2020赛季亚冠联赛的最新赛程。其中,1/8决赛将于8月10-12日/24-26日进行,1/4决赛将于9月14-16日/28-30日进行。两回合半决赛将于10月20-21/27-28进行,决赛的最终举行日期为11月22日/28日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