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观众,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成功

2020-03-12 19:3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于北京时间3月12日下午17点30分,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圣火采集仪式没有观众、相关庆祝活动也被大幅压缩。

从1936年首次圣火采集仪式起,每一届奥运会圣火采集都是在距雅典370公里的伯罗奔尼撒古奥林匹亚进行,这里是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遗址。奥林匹亚市议会考虑疫情的影响,曾向国际奥委会提议圣火采集推迟至5月进行,但国际奥委会方面并未同意。不过考虑疫情的影响,经过商讨后,国际奥委会、希腊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会决定,圣火采集仪式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完成采集,这是自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举办以来,36年来第一次在没有观众到场的情况下进行圣火采集。同时,圣火采集以及圣火交接仪式上的诸多表演环节也因疫情取消,原本由日本儿童放飞和平鸽的环节由女祭司来完成。现场只有受组委会特邀的100位嘉宾出席。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东京奥组委主席、希腊奥组委主席、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等官员出席了本次圣火采集仪式。圣火采集仪式共有35位女祭司参加,最高女祭司由希腊著名演员珊提-格奥尔吉乌担任。圣火第一棒火炬手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项目金牌得主安娜-克拉卡奇,这也是历史上首次由女性完成第一棒传递。圣火采集后,火炬将在希腊境内由600名火炬手传递3200公里,希腊传递8天后,于3月19日抵达举办过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并转交给东京奥组委的代表。3月20日圣火由飞机运抵达日本宫城县,并开始在日本国内的传递。

与此同时,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首场比赛将于7月22日展开,比赛为女子垒球,对阵双方为日本女垒和澳大利亚女垒。此外,当日还将进行意大利与美国、墨西哥与加拿大两场女垒比赛。据悉,组委会提前通报这一消息,旨在消除外界对疫情影响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担忧。

图据东京奥组委官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