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停摆至少30天,不排除取消赛季的可能

2020-03-13 09:24:08来源:新京报网移动端编辑:邓强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3月13日,NBA联盟与董事会的各支球队老板、代表召开了紧急电话会议,就NBA停摆后的相关事宜进行协商。NBA总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赛季至少停摆30天,也不排除直接取消赛季的可能。

据透露,直至3月12日,NBA联盟都没能确定是否应该因为疫情清空球场,直至戈贝尔出现发热,医生建议他不能再打比赛并且快速确诊之后,联盟迅速决定了赛季停摆。

至于停摆的具体时间,NBA总裁表示,“中断至少30天,关于重新开赛的时间,我们知道的信息还不够,暂时无法确定。在无法确保所有相关人员的安全之前,无论是有球迷入场还是空场的形式都存在隐患,现在讨论何时恢复比赛为时尚早。”

美国媒体问到赛季是否有可能直接取消,NBA总裁并未否认这种可能性,“当然有这种可能,但我们现在不确定。我们现在只能等待事情进一步的发展,现在所有的情况都刚浮出水面。”

如果NBA停摆了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重新恢复后赛季是否会缩水,时间上有没有冲突,这同样是外界关心的话题。NBA总裁透露,联盟已经与电视转播方有过沟通,“即使我们停摆一个月或者一个半月,也可以重启赛季,总决赛可能推迟到7月打。”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NBA联盟已经向30支球队下发最新的通知,3月17日之前,要求各支球队的球员必须留在球队所在城市,球员要尽可能长时间呆在家中,禁止球队的集体训练,同时队医或训练师每天要和每名球员沟通一次健康状况。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王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