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按下重启键 预计4月中旬再燃战火

2020-03-17 15:4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在世界体育赛事大范围暂停的情况下,已经停赛近一个月的CBA篮球联赛却逆潮而动,酝酿重启。3月17日,记者了解到,CBA公司于16日再次召集各球队进行电话会议,传达了以下几点重要内容:联赛有望在4月15日重启,这个时间点已上报中国篮协;重启后的联赛将采取赛会制比赛,地点初步定在青岛与东莞。

此前,CBA公司已经告知各球队做好联赛工作的各项准备,最快在4月2日重启,但具体日期并未明确。3月16日,联赛公司再次召集球队进行电话会议,会议上告知各个球队,联赛预计在4月15日重启,一旦重启后将采取赛会制。20支球队将被分在东莞和青岛两个赛区,按照现有积分排名蛇形排阵。CBA官方希望将未曾交手的两支球队尽量放在同一个赛区,但具体分配情况尚未确定。

目前,大部分球队已经完成30场比赛,仍有16场常规赛需要进行。这样,在五月中旬的季后赛开始前,每支球队有可能在一周内进行四场比赛。

此外,受国际疫情的影响,CBA的外援政策目前也暂无定论。这要取决于近期各个球队将外援召集归来后的情况。之前,曾有欧洲记者爆料称CBA有可能进行全华班比赛。但根据CBA透露的消息,这一传闻的可信度并不高,在联赛重启后,外援依然可以出现在赛场上。

CBA重启为世界篮球树立模板

由于疫情影响,自春节假期始CBA宣布“停赛”,两个月后联赛能够重启意义重大。

按照CBA公司设想,比赛虽然很可能会”空场“进行。但整个比赛将通过网络全国直播,如此一来,在疫情风险下,可以说尽量弥补了CBA各俱乐部经济损失。另外,每一年的11月至次年4月晚上观看CBA已经成为球迷固定节目,此次CBA重启,能充分满足球迷观赏需求。

除此之外,CBA如果能在4月15日重启,这也对全世界篮球而言无疑会起到模板作用。比如“空场进行、赛会制、媒体转播方式、最重要的是疫情防范和所有球队的安全保障”等等,这将给全世界篮球能够再次重启巨大的提供借鉴作用。

当然最高兴的还是球迷,每一年的11月至次年4月晚上观看CBA已经成为球迷固定节目,此次CBA重启,能充分满足球迷观赏需求。

(成都市体育记协 涂新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