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备战奥运 本赛季WCBA联赛将提前结束

2020-03-17 15:5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就在CBA联赛准备按下重启键的同时,本赛季WCBA联赛却将提前结束。记者获悉,日前中国篮协与WCBA俱乐部总经理召开会议,讨论取消本赛季剩余比赛的事宜。大多数俱乐部同意取消本赛季联赛,为国家队备战奥运让路,近日将有官方消息正式宣布。取消联赛,这在中国篮坛历史上还是首次。

目前WCBA只进行了18轮比赛,北京女篮暂列第一,东莞女篮排名第二,新疆女篮排名第三,四川女篮排名第12。哪支球队能夺得总冠军还不清楚。中国篮协直接取消本赛季赛事,不得不说是一个大胆的决定。

目前,中国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CBA联赛也有望在4月初重启,那为什么女子篮球联赛却要取消呢?一是因为中国女篮晋级东京奥运会,备战任务比较重。另外,WCBA关注度不比CBA。其实,本赛季的WCBA一直断断续续,联赛期间有奥运会资格赛,联赛也一度被中断39天。目前看来,7月的奥运会是中国女篮的重中之重,虽然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还未确定,但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使得WCBA进退两难。再加上女篮姑娘们在奥预赛上的高光表现,中国篮协采取“丢卒保车”的方式,也是一个无奈的选择。

不过,纵观中国篮球历史,这次取消联赛,无疑是“破天荒”的一次,中国篮协做出这个决定也顶住了不少压力,其中如何安抚赞助商、如何确定球队的排名,将是篮协接下来的主要工作。(成都市体育记协涂新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