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民战“疫” 四川居家健身气功视频展示大赛收兵

2020-03-26 17:3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3月26日,由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的四川居家健身气功视频展示大赛在德阳市广汉揭晓。经过两天的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6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40个。

疫情防控期间,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居家健身”号召,充分发挥健身气功适宜不同年龄段人群和对场地要求不高的特点,采用“互联网+家庭组队+居家健身+比赛”模式,“组织举办了2020年四川省居家健身气功视频展示大赛。

本次比赛每个家庭需报两套功法,其中一套在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中任选一项,另一套在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十二段锦任选一项。按照两种功法的合计得分高低,分别录取一、二、三等奖。祖孙三代和夫妻带子女参赛在总分中加0.5分。按照视频提交先后顺序参赛名额为80个家庭,所有奖项均办法证书和奖品。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全川健身气功爱好者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赛,仅用9天时间参赛名额就已报满。参赛人员来自全川17个市(州),其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7岁,平均年龄51岁。家庭组合形式有“夫妻组合”(占55%)、“一家三口”、“四世同堂”。 积极带动家人参与到健身气功练习中来,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特色和创新。大部分参赛人员表示,平时我们都是自己锻炼,这次比赛把家人也带动起来了,我们全家都成为了健身气功爱好者,逐渐养成了运动的习惯。使本次比赛成为一场“亲子运动会”。(图片由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