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聘为大运会专家,王石来成都环湖跑

2020-04-01 15:4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图/文

4月1日清晨7点,锦城湖波光粼粼。湖边绿道上,30余名身穿2021成都大运会T恤的跑者正在环湖畅跑。这是一场专门举行的“迎大运”健康城市3R行(Rock,Row and Run)活动,以运动健身的形式,号召市民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提振全市复工复产复学信心,从后疫情时代的“宅家状态”逐步恢复到健康生活的正常状态。

在跑者队伍里,一个矫健的身影引人注目——69岁的万科创始人、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也通过这次活动专程到成都“打卡”。据悉,王石在活动中接受了成都大运会专家委员会的专家聘请邀请,将为大运会筹备举办提供咨询指导,并为成都大运打CALL。

配速跑、划赛艇

王石为成都打CAL

锦城湖,是连接天府新区和中心城区的重要纽带和生态屏障,也是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载体。湖区建设融生态保护、体育运动、休闲娱乐、文化体验、水上休闲、旅游度假、应急避难等多重功能于一体,为城市提供了充足的绿肺空间、亲水景观和滨水公园,是市民生态休闲健身的好去处。605亩秀丽的湖景,公园里清冽的空气,让大家在运动之余有了别样的享受。

从早上7点到9点,这场在锦城湖举行的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大学生、市民代表及王石等一丝不苟地热身、拉伸,一起进行了3公里的环湖配速跑;稍作休整后,王石等人又和川籍皮划艇世界冠军赵晓俐等专业教练一起,下水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赛艇训练。

王石对于体育运动有着极高热情。2000年,王石在西藏青朴创造了中国滑翔伞攀高6100米的纪录。2003年5月22日,王石成功登上珠峰,当时他52岁,是中国登顶珠峰年龄最大的登山者。他也曾被医生诊断可能下半辈子将在轮椅上度过,但此后四年他成功登上11座高峰。2014年9月仁川亚运会期间,王石成功当选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他现为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剑桥大学轻量级赛艇队荣誉队员。

受邀担任大运会专家

为成都大运会出力

除了突出的商业成就,王石在公众眼中的形象,一直与体育运动和健康生活联系在一起。他通过带头跑步、赛艇、登山等一系列健康形式活动,助力城市展示文化特色和疫情后逐渐复苏的生机活力,已在上海、杭州、南京、扬州和昆明等多个城市开展。成都,作为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地,是最新的一站。

活动现场,王石欣然接受了成都大运会专家委员会的专家聘请邀请,并与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合影。

“成都是非常适合生活的地方,节奏比较宜人,人们处在比较放松的状态。”王石认为成都是“天府之国”,是一个非常适合生活和创新创业的城市。创新和舒展是有关联的,人比较放松,才能享受生活,才能有火花,才能有灵感。“成都就是这样一个适合健康生活,也适合创业,适合年轻人,很有活力的一个城市。”

对于明年的成都大运会,王石更是充满期待。他建议,年轻人应该更多地走出家里,感受成都营造的适合户外运动、户外锻炼的环境。“如果说成都过去给人感觉更多的是休闲、美好和享受,那现在也要让人感受到它的青春和活泼。”

“王石先生的奋斗历程,他热心公益、崇尚运动的公众形象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成都大运会‘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的口号非常契合。”大运会成都筹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王石先生能以专家身份为成都大运会筹备举办提供咨询指导,积极推广成都大运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