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温网公开赛取消 75年来首次停办

2020-04-02 15:1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4月2日,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官方宣布,2020年温网比赛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第134届锦标赛将于2021年6月28日至7月11日举行。

官方声明如下:

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今天非常遗憾地决定,由于新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产生的公共卫生安全问题,我们将取消2020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第134届锦标赛将于2021年6月28日至7月11日举行。

温网从1877年开始举办,是历史最悠久的大满贯比赛之一,之前因战争在1915年—1918年、1940年—1945年共停办过10年。这是1945年以来,温网第一次停办。创造了公开赛时代新的历史。温网之所以直接选择取消而非推迟,是因为组委会购买的保险当中有疫情险这一项,因此温网将不会遭受太大损失。原定计划今年温网将会在6月底到7月上旬进行,但是如今随着本赛季比赛的取消,想要看到温网比赛至少要等到明年了。按照赛程计划安排,明年的温网将会在6月28日到7月11日来进行,届时球员们将会再次来到温布尔登,角逐这项最古老的大满贯赛事。

不过,2020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取消,对于参赛球员和网球迷而言,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损失。ATP和WTA两大组织也在北京时间昨天深夜再次发表联合声明,表示网球赛事将继续停摆至7月13日,这意味着所有的草地赛季全部取消。此前ATP和WTA两大组织发表声明,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ATP和WTA的所有春季红土赛事都无法如期举行。这包括马德里和罗马的ATP/WTA合赛、斯特拉斯堡和拉巴特的WTA赛事以及慕尼黑、埃斯托里尔、日内瓦和里昂的ATP赛事,因此职业网球赛季将暂停至6月7日,这还包括ATP挑战赛和ITF世界网球巡回赛。如今两大组织再次发表联合声明,称随着温网赛事的取消,所有的草地赛事也都不会进行,今年巡回赛至少要到7月中旬才可能回归。

图据温网官方微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