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幼儿体育“线上亲子运动会”上线

2020-04-07 16:4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为深入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大力实施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着力推进四川省幼儿体育健康发展,积极引导广大幼儿家庭重视体育锻炼,从小培养幼儿体育兴趣,提高幼儿身体素质和抵抗力、免疫力,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4月7日,“四川省第三届幼儿体育大会线上亲子运动会”拉开大幕,全省21个市州的所有适龄儿童以及家庭都能够参加这次“线上亲子运动会”,并赢取丰富奖励。

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阶段,对于尚没有确定开学日期的幼儿园小朋友来说,户外运动依旧需要谨慎。不过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小朋友来说,他们活泼的天性和旺盛的精力都需要足够多的运动来宣泄。因此,家庭变成了课堂,家长也变成了老师,在陪伴孩子、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的同时,众多父母也希望孩子在家就能够增加运动量。与此同时,运动场景从场馆延伸到家庭中,在特殊时期,为父母和孩子营造了一个专属于他们的运动空间,从而进一步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加强陪伴。为此,四川省体育局联合四川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推出了“四川省第三届幼儿体育大会线上亲子运动会”,邀请每一名适龄儿童和他们的家长都参与其中。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通过家长带领幼儿居家或在自家附近安全区域分散完成《幼儿家庭亲子7天运动包》的方式进行,引导幼儿积极参与运动,提高幼儿身体素质和抵抗力、免疫力,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锻炼氛围。《幼儿家庭亲子7天运动包》包含跑、跳、投、攀爬、平衡走、足球+篮球等运动主题,结合幼儿生理和心理特点,将每个运动主题贯穿于4至5个运动小游戏中,幼儿和家长通过共同完成游戏内容进行每日锻炼打卡。

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父母与孩子之间完全可以以运动为话题和突破口,敞开心扉互相陪伴,在每周按时打卡运动的同时,心无旁骛地畅谈沟通。这样一来不仅能让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还能提高孩子在家运动的积极性,让他们逐渐爱上运动,爱上沟通。而借由一起运动打卡这个突破口,家长还可以和孩子们互相商量,控制每天上网玩游戏的“懒虫”时间,或者自创一些活动,在丰富孩子日常生活的同时,也能加强彼此之间的互动,增强亲子关系,为孩子性格的养成、品质的培养以及意志等方面的磨炼奠定良好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线上亲子运动会分为幼儿园报名和幼儿家庭报名两种方式参与。

幼儿园报名操作流程为:关注“四川体育”官方微信号——点击青少活动——点击四川省第三届幼儿体育大会线上亲子运动会——点击立即报名——按提示填写幼儿园信息提交(同时上传盖章报名表)——审核通过将收到“服务通知”提示报名成功——点击提示信息获取专属二维码。

幼儿家庭参加活动操作流程为:扫描幼儿园专属二维码——短信验证登录——按提示填写基本信息参赛——观看《学习幼儿家庭亲子7天运动包》(可根据情况选择主题视频学习)——选填运动反馈提交(成功提交则为打卡成功)。

据悉,活动主办方将根据活动期间幼儿家庭完成打卡情况、幼儿园组织家庭参与情况、各市州组织幼儿园参与情况,分级设置了“我爱运动奖”“积极参与奖”“优秀组织奖”。活动期间还将征集各幼儿园开展线上亲子运动会的宣传视频和创意图片,优秀作品的将在“四川体育”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展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