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辰加赛一锤定音 象甲季前赛成都夺冠

2020-04-13 16:0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4月13日,记者从成都棋院获悉,在2020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季前赛冠亚军决赛中,成都懿锦控股象棋队凭借孟辰加赛建功,击败广东碧桂园队,勇夺冠军。

象甲季前赛是参加2020年象甲比赛的十支队伍参加的网络热身赛,比赛于4月3日正式开战,这是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创赛18年来首次举办季前赛。经过数日的激烈比拼,最终上赛季冠军成都懿锦控股象棋队与老牌劲旅广东碧桂园象棋队在决赛中碰面。一方是上届象甲冠军,另一方则是象甲八冠王,可谓巅峰对决。不过由于是季前赛,两队也是大练新人。广东碧桂园双核许银川、郑惟桐作壁上观。成都队核心汪洋也没参加此次季前赛。可以说,本场交锋中,成都队孟辰特级大师当然是绝对得分手。

第一台,广东队的张学潮执后手在与杨辉的较量中,中局弃子抢攻,以双车马炮四子合力拿下对手,帮助广东队取得开门红。不过在第二台成都队小将许文章还以颜色,他中局巧手得子,以双车炮卒对双车兵,战胜广东队许国义特级大师。第三、四台较量两队仍是不分伯仲,各胜一盘,双队进入了加赛环节。加赛当中,成都队派出孟辰,而广东队程宇东出战。两人针尖对麦芒,再和一场。之后三分钟包干附加赛,孟辰后手和棋黑胜击败程宇东,自己达成本次季前赛五战全胜,上届联赛冠军成都懿锦控股队则又喜添一座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上届主力汪洋、李少庚等都不在场的情况下,成都队获得又一殊荣,这也充分说明,成都象棋有了一定厚度。赛后,四川队教练李艾东对棋手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表示,四川全队非常重视此次比赛,强化内功,客观分析对手,一场场拼,从不放弃。特别是天才少年许文章已经初长成,他也将成为今年象甲联赛中成都队的重要一份子。

(供图 中国象棋协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