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世界排名公布:伊藤诚美上升第二 挑战中国女乒

2020-04-16 19:1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日本00后新锐伊藤美诚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4月16日,国际乒联官网公布4月最新世界排名。男子方面,卡塔尔公开赛冠军樊振东重返世界第1,许昕紧随其后位居第2。女单方面陈梦依然排名世界第一,日本00后新锐伊藤美诚以15440分,超越积15165分的孙颖莎,排名跃居世界第二。这是日本女乒从1991年起,国际乒联排名进入电脑时代以来的最高女单世界排名。如果伊藤美诚明年东京奥运会前保持现在的排名,将对国乒的奥运女单卫冕大业造成极大的威胁。

在卡塔尔公开赛的比赛中,樊振东拿到了冠军,这也让他的积分再次反超许昕,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许昕还是排名第2位。马龙第3的位置依然不变,但是林高远第4的位置被张本智和超越,张本升至第4位,林高远排名第5位。

女乒排名

男乒排名

女单方面,卡塔尔公开赛夺冠的陈梦继续排名世界第一,而且优势明显,她已经是连续11个月坐稳世界第一的宝座。伊藤美诚虽然屈居亚军,但是她的积分超越了孙颖莎,升至第2位,再次刷新职业生涯纪录,她也成为国乒女单的最大对手。孙颖莎为世界第3,刘诗雯、王曼昱分列4-5位。丁宁、朱雨玲、郑怡静排名不变,排在6-8位。冯天薇、石川佳纯本期仍并列世界第9。

目前,伊藤美诚以15440分排名第二,孙颖莎15165分排第三,而刘诗雯13725分排第四,与伊藤诚美差1615分。因此,如果今年下半年赛事顺利重启,国乒女队面临的最大课题就是如何将伊藤美诚挤出世界前两名。目前国际乒联在奥运会单打同一协会两名球员是否确定不同区的问题上,并没有给出非常明确的公告。如果伊藤美诚以世界第二或者世界第一身份登上明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赛场,到时候中国队两名参赛球员同半区的可能性将更大。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国际乒联赛事处于停摆状态。本月世界排名将冻结,直至比赛重启。

(图据国际乒联官网)

    编辑推荐